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百姓说两会】优质公共服务供给 书写幸福民生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施佩佩 王凯 | 发布时间2022-02-16 14:58:33    

  这五年,是我县社会事业快速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的五年。服务供给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提质扩面、文体事业加快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深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规划了新的目标和任务。

  《百姓说“两会”》来听听百姓对“富足安康”美好社会的新期待——

  公交车驾驶员黄建飞是县汽运公司的一名公交司机,驾驶501路公交车已有3年时间,他亲历了岱山公交的发展变化,以及居民出行的便利,还有我县智慧交通项目的建设和投运。“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在社会公共生活和日常出行中占主导地位。如今,我县公共交通系统正在往智能化、人性化方向发展,其中“智能候车亭电子站牌”的建设就是一个重要的便民化举措,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与选择。同时,新型智能候车亭、纯电动汽车的投入使用,也成为岱山街头的新亮点,为岱山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增砖添瓦,为广大市民提升幸福指数贡献力量。”

  居民何丰道:让百姓看得见、更可感的还有养老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县从优化养老资源配置、拓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功能等多方面发力,实现了从过去的“老有所养”向“品质养老”、“幸福养老”、“健康养老”转变。“近几年,岱山对社区养老、医养结合等养老服务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做出一些尝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让我们老年人对今后生活充满信心。同时,也期待有更多养老服务政策落地,养老机构资源分配更加均衡,让我们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学生家长王佩红:教育方面,随着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实施,我县14所义务学校全面开展课后服务,以减轻学生和家长的压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稳步推进。“过去,学生放学早、家长没空接送,辅导作业难、家长盼帮忙,校外培训贵、质量没保证……这些烦心事一直困扰着我们家长们的心。自我县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后,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还缓解了家长们的经济压力,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政策。”

  居民费建国:民以食为天,保障“菜篮子”供得上、供得稳,是最实在的民生工程之一。过去五年,我县下大力气抓好“菜篮子”工程,让群众吃上质优价廉的放心菜。“菜篮子”是关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相对于农贸市场,我们老百姓认为“菜篮子”工程直供点最大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其价格便宜,还在于其离居民区较近、购物环境好。随着我县“菜篮子”的增开,直供点里能选购的品种也越来越多,让我们百姓感受到了踏踏实实的获得感和稳稳当当的幸福感。

  居民徐再达:坚定不移创造高品质生活,绘就共同富裕美好新图景。未来五年,我县将加快提升公共服务、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切实加强社会保障等…百姓们满怀期待。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关系千家万户,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近年来,随着我县卫生服务体系的逐渐发展和完善,老百姓看病就医更加便捷实惠。未来,希望能够将诊疗范围逐步扩大,一些常见的疾病问题能够在社区医院就诊。同时,除基础医疗外,希望社区医院尽可能地增加康复室、老年照料中心、体检中心等科室,能够更加全面地满足老百姓基础医疗需求。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施佩佩 王凯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施佩佩 王凯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