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先行先试“环保码” 环境问题“码”上服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虞旎 | 发布时间2022-02-17 09:45:14    

   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先行先试,启动企业“环保码”申领工作,构建以企业“环保码”为核心的智能监管与服务体系,加快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执法人员走进企业,手把手指导企业“环保码”申领程序,面对面讲解“环保码”应用内容。

00301006269_90447a56.png

  据悉,企业“环保码”是环境数字化改革的一项创新,通过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建立的企业环境健康电子账户,动态反映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和企业环境安全风险状况。生成的“红、黄、绿”三色二维码,绿码表示企业“无事不扰”,长时间绿码可享受“轻微违法问题免予处罚”的权利;黄码企业引导其整改;红码企业加大检查频次。“我们将基于三色管理服务,把执法力量精准用于红码、黄码企业。”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顾华军说。

  同时,企业“环保码”向企业输出问题清单,实时提醒、主动服务,引导企业主动整改、自律守法。

  经初步筛选,我县共有243家企业需申领“环保码”。目前,领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将于3月底前基本完成企业领码工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虞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虞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