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幸福清单”送上门 一目了然暖人心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2-03-01 11:59:34    

  自去年以来,我县民政部门借助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通过一张“幸福清单”,让过去老百姓手中的“一卡通”账目变得清晰明了,既方便了困难群众直观了解每月可享受到的救助补助信息,又提高了困难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实现社会救助全覆盖、救助政策无盲区。

W020220228537298390395.jpg

  “1到2月的‘幸福清单’,基本数据都有的……”连日来,高亭镇沙涂社区工作人员虞海红陆续为辖区十余户在册低保、低边人群送去了今年第一季度的“幸福清单”。每一份“幸福清单”,详尽记录了享受人员的相关信息,更详细列出了救助部门、救助类别和每月救助发放金额等内容,困难群众可以对照这份清单及时核实。“清单的内容一目了然,要是还有不懂的,我们在现场也会进行解释。”虞海红说。

  在走访困难群众、派送“幸福清单”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了解受助群众的生活近况,及时通过“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进行上报,以便及时调整救助方向与救助内容。

  据悉,我县共有低保家庭在册1656户1955人,低边家庭143户255人。为进一步提升救助工作的精准度、公开度、透明度,目前,我县各乡镇村(社区)已开展走访活动,向受助群众送达第一季度“幸福清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