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出炉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夏群群 | 发布时间2022-03-01 17:02:55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了解到,《岱山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印发。该《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指导今后五年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依据。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全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规划共设置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指标18项,其中约束性指标9项,预期性指标9项,涵盖环境质量、污染减排、风险防控、生态保护、低碳发展五大领域。”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副局长韩永波介绍道。

  《规划》还提出了优化结构布局,应对气候变化,坚持协同治理,强化三水统筹,推动陆海统筹,加强分类防治,实施闭环管理,统筹保护修复,防控环境风险,提升治理能力等十项重点任务和支撑保障措施。韩永波说:“‘十四五’时期,我们的目标是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增速趋缓,生态环境质量高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安全得到有力保障,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稳步提高,全域美丽的海岛大花园基本建成。”

  “十四五”全县生态环境保护还围绕“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深化三项重大改革,落实三项重点政策、建设两个重大平台,实施五类重点项目,推动“四个重大”蓝图落地。“接下来,我们将加大资金投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科技支撑,提高治理能力,健全考核机制,实施规划评估,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公众参与,确保‘四个重大’蓝图落地。”韩永波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夏群群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夏群群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