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共享法庭”入驻鱼山岛 诉讼服务送到项目工地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施佩佩 潘成汉 |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6:35    

   近日,“共享法庭”鱼山矛调中心服务站点揭牌成立,鱼山建设者能就近享受到法律咨询、纠纷调解、诉讼立案、在线审判、普法讲座等多元司法服务,这也是县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国家战略项目的一项重要举措。

W020220307531962644767.jpg

  鱼山岛现有各类务工人员2万多人,工程纠纷、劳资纠纷时有发生。该“共享法庭”立足于鱼山岛上的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将司法服务辐射至全岛所有流动人口,解决他们的司法需求,减少司法成本。“鱼山‘共享法庭’的建立,改变了传统法院的诉讼受理模式,通过移动终端解决了工人出岛维权的不便,实现线上面对面的咨询、立案、审判,对于鱼山的民工来说是一个福音。”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解组组长何傅磊说。

  建成后的“共享法庭”,将主要承担起网上立案、调解指导、在线诉讼、普法宣传等功能。截至目前,县人民法院已在我县各基层建成近百个“共享法庭”。“目前,共享法庭的覆盖率在90%以上,3月上旬,把112个共享法庭进行全覆盖,包括平板设备的发放以及共享法庭站牌的安装。”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王渊洁说。

  接下来,县人民法院将不定期选派法官与“共享法庭”进行对接,开展专业法律培训和调解指导,并利用“共享法庭”当前的“一屏、一线、一终端”,真正把法律诉讼便民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施佩佩 潘成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施佩佩 潘成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