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感动!岱山一名72年党龄老党员的最后嘱托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徐霜霜 | 发布时间2020-11-12 09:49:18    

 

  “爸在临终前嘱咐要支部查一下党费是否交齐,如果没有交齐,一定要交齐!”近日,岱山县公安局老年党支部支部书记李祥如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来电的是刚刚去世的离休干部高金声同志的儿子,来完成父亲缴清党费的遗嘱。

  高老是一位早期参加革命的老干部,山东省莱西县人,1930年3月出生,1947年7月参加革命,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战争年代他不畏艰险,出生入死,参加过即西县七级区、甲鱼庄、即东县仁义庄、梁家瞳、渡江、镇海柴桥、象山、解放舟山等战役战斗。多次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荣立四等功4次,三等功4次,获渡江胜利纪念章,解放奖章。1964年5月授予上尉军衔。

  1976年3月,高老转业地方工作,至1985年6月离休,先后任岱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等职。和平时期,高老继续保持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光荣革命传统,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路线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的信念坚定。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大胆务实,为人中肯,清廉朴素。更为可贵的是,离休后还经常关心时事形势,关心集体事业,关心单位的发展,期间被授予人民警察二级金盾荣誉章。

  因病住院后,高老意志坚强,一直同病魔作顽强的斗争。2020年11月3日,高老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91岁。临终前,他再三叮嘱儿子要帮其缴清党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通讯员 徐霜霜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通讯员 徐霜霜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