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爱琴海度假区 开启旅游新模式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6:54    

   自去年9月25日岱山秀山大桥通车后,三礁村成为秀山的新晋旅游打卡地,其中爱琴海度假区作为三礁村的标志性建筑,建筑风格鲜明,毗邻三礁沙滩,自今年上半年起,该小区“另辟蹊径”,在依托海资源的条件下,着力打造“景点式”小区,开启旅游新模式。

  2018年,爱琴海度假区项目负责人何大云瞄准秀山旅游业态,留在当地投资创业;2019年,随着秀山大桥的通车,秀山告别孤岛时代,其旅游业更加兴旺,何大云也迎来了自己的发展机遇。

  爱琴海度假区位于秀山乡三礁村,毗邻三礁沙滩,小区建筑高低错落,以蓝白色调为主,整体风格文艺浪漫,每年七八月,这儿都会成为县内外游客来岱旅游的打卡地之一。何大云表示,当地旅游淡旺季太过明显,他“需要靠海,但不能仅靠海”,因此,自今年上半年开始,他便将爱琴海度假区定义为“景点式小区”进行打造。

  景点式小区目前从四个方面去打造。第一个是在以蓝白色主色调的墙面上;第二个点就是引导购买房子的业主在门户区和小花园的打造上做一个求同存异,一户一景,让同游客在这能循序渐进;第三点就是对小区的公共空, 在公共空间内做一个原创性雕塑以及现代主义景观;最后一点是把整个小区的绿化环境进行一个提升。

  美丽的爱琴海,宜人的自然环境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投资。陈文明和邬连平都是宁波北仑人,在机缘巧合下来岱旅游,便被当地的特色建筑和美丽风景深深吸引。近年来,他们作为小区业主更是积极配合打造“景点式”小区,修建房屋,整改绿化环境,同时也将秀山的旅游发展看在眼里。

  居民陈文明说,越来越多的业主都希望也有能力把这个小区打造成舟山旅游唯一的景点式度假村。居民邬连平在这里买了房子有好几年了,头几年买游客不多,还有点冷清。大桥通了后,游客逐渐多了。

  通过对基础设施的提升和改造来明确小区的整体风格和差异化定位,这是何大云和所有业主正在努力的事。了解社会刚需,才能更好的经营和发展,在当地乡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何大云表示对今后秀山的旅游业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