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 方雪军:紧绷安全这根弦 护航交投行稳致远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1-07-13 16:00:5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我县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作出的突出贡献,展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县融媒体中心特推出《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专栏报道。今天走进舟山市优秀共产党员——方雪军。

1.jpg

  “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作为岱山蓬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委员、安全监管部部长,方雪军始终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紧盯集团上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中的“关键岗位”“关键场站”“关键时段”“关键部位”,带领党员群众织密安全网。

  7月5日上午,忙完案头的工作,方雪军匆匆赶至县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近段时间,为做好“七一”期间安全工作,他亲力亲为,一丝不苟。方雪军曾是一名军人,退役后,从一名岱山汽车运输公司职工做起,历任稽保科、安全科科长。

  对于方雪军在工作上的付出,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力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汽运公司的一些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建设都跟他分不开,给我们今后的发展也打下了好的基础。”

  “管理就是抓细节,安全就是消隐患。”方雪军常常把这句话挂嘴边。调任至岱山蓬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后,他第一时间建立了集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编印安全生产文化手册、开展岗位生产应急演练、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把党建促安全做得更加丰富化、具体化。

2.jpg

  “因为很多工作都会涉及到安全生产,所以部长对这方面非常重视,很多次请了专家给我们做大型的培训活动工作。”岱山蓬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运营部龚倜说。

  坚持党建带团建、带群建,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载体,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加凸显,凝聚起国企职工强大合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呈现勃勃生机和活力。

  “1994年6月4日我入党了,当时我们连长问我,如果发生突发状况,你会不会冲在第一线?我立刻坚决说我会的。”方雪军说。

  今年“七一”前夕,方雪军被评选为舟山市优秀共产党员,获此殊荣方雪军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过程中,紧绷安全这根弦,把责任牢牢的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