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义务巡防二十载 共筑平安和谐家园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赵嘉波 | 发布时间2021-07-21 14:24:34    

   在衢山镇,一支由个体工商户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坚持巡逻20载,志愿为当地平安建设贡献力量。如今,在全县上下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这支队伍初心依旧、自加压力、传递文明,守护一方平安和谐。

11.jpg

  这支队伍就是瀛洲社区义务平安巡防队,队员大多为个体工商户,目前共有22名队员。每周,该队伍会组织开展一次平安巡逻工作。20年来,他们穿梭于街头巷尾,提醒居民注意安全事项,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获得了许多省市级荣誉。

  “这20年来,我们一直围绕党在开展工作,依靠个体党员组建起来的力量,保护一方百姓的平安。”瀛洲社区义务平安巡防队队长毛朝军说。

  二十载匆匆而过,虽历经一波又一波人员更替,但守护一方平安的初心从未更改,只要有需要,即使再忙,这些个体工商户便会放下店里的工作赶来。如今,我县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动如火如荼,队员们重新出发,除了做好巡防工作,他们也用行动为创城助力。毛朝军说:“我们联合其他部门进行了环境卫生、电瓶车等整治,除此之外,交通文明劝导也纳入了我们的工作范围。”

  22名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守初心担使命,为一方平安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赵嘉波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赵嘉波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