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沈平年:坚守教书育人初心 奉献海岛教育事业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 发布时间2021-07-21 14:38:59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他扎根海岛教育21年,孜孜不倦教书育人,多次获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今天的《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带你认识大衢中学党支部委员、市级优秀党员——沈平年。

1.jpg

  暑假到了,教师们也结束了忙碌的课堂教学工作。不久前的几场暴雨,让放假在家的沈平年忧心忡忡,一大早,沈平年赶到学校,查看学校设施设备,检查学校积水情况。这段时间,学校艺体楼正在改造,他时不时地来现场看看,检查改造质量和安全情况。

  身处校务管理岗位,沈平年默默无闻、兢兢业业。除了校务管理,沈平年还承担着语文教学工作,对于任课教师这个本职,他一刻也没有分心。暑假到了,沈平年依旧忙个不停,一边协助学校同事开展游泳培训工作,一边处理教学工作。学生们遇到难题会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求教老师,而他总是耐心讲解。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沈平年不断创新,尝试多样的教学策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他说,抓教学质量,把学生培养好,让他们能够出去受到更好的教育,对他来说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事情。而正是多年来平易近人、热爱教育的工作态度,让他获得了学生的喜爱和同事的认可。

2.jpg

  衢山悬水离岛,而沈平年扎根海岛20余年,把青春年华献给海岛教育事业,坚守着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沈平年说,今后他仍将坚持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以先进党员标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