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85后”村支书何军:振兴乡村 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8:19    

  他是农村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千帆志愿服务队队长、资深自媒体人,去年起担任家乡村支书。这位85后村干部,以建设村庄、改变家乡为己任,敢闯敢干,在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开拓奋进。今天,《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带你认识衢山镇沼潭村党支部书记——何军。

01.jpg

  沼潭村踏床头水库溢洪道修建及水井周围环境提升项目,是何军上任村支书后做的首个涉及村里规划发展的项目,也是沼潭村乡村振兴路上的基础性工程。何军对该项目很是上心,全程参与规划设计、拟定合同、招投标等。看着施工的临近,何军总算眉头舒展,但是不久前的连续暴雨,让何军放心不下溢洪道附近的村民、村房,他多次走访查看。“下一步,我们将对踏床头山塘、溢洪道进行修理,对周边的环境也将进行打造。” 

  查看水库期间,何军的手机响了起来,是村民打来的。村民在电话中告诉他,村里有条狭窄的村道,存在随时坍塌的隐患。何军边听边往隐患点赶去。急群众所急,何军现场查看后,立马报告了镇里,商讨地质隐患点治理工作。

02.jpg

  何军深知实现“村强民富”,改观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还远远不够。沼潭村毗邻观音山景区,村里计划依托景区辐射效应,筹划建设一些跟观音山景区配套的服务项目,将纯农业村打造成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何军说:“我们进行了项目的招投标,包括长河美丽村口的打造,希望将沼潭村打造成为美丽宜居、人气兴旺的村庄。”

03.jpg

  沼潭村拥有山塘、水库、河道,水资源丰富,同时,土地资源也是该村的发展优势。在何军的乡村规划发展蓝图中,将最大限度发挥这些优势,打造农旅景点,并串连成线,带领村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作为土生土长的沼潭村人,我对这片土地有着一份感情。父老乡亲的信任让我深感荣幸,我会坚守初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事业做好。”何军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