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县残联数字化改革出成效 着力破解偏远海岛办证难
岱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8-26 14:23:35    

  县残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要求,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建设完成“残疾人证信息直通车”项目,通过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和流程再造,着力破解偏远海岛群众残疾人证办理难问题。8月13日上午,县残联邀请县医疗健康集团的9位残疾评定专家在岱山县第二人民医院集中为衢山镇疑似残疾人群众进行残疾评定,并为2名疑似重度肢体残疾人群众进行上门评定。这是“残疾人证信息直通车”项目建成运行以来,首次在衢山通过移动端智能评定系统进行残疾评定,此次共有83人次进行了残疾评定,75人次符合评残标准。

  1.jpg

  “残疾人证信息直通车”是由群众通过“浙里办”直接提交评定申请,实时对接到残疾人证管理平台,同时推送给残联相关工作人员,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完成审核、审批工作,实现无缝对接。

  2.png

  评定医生使用残疾评定移动端智能评定系统来进行残疾评定以及对评定结果进行核定,规范了残疾评定的流程,提高了评定准确度。

  残疾人证评定全流程(共四个环节):浙里办个人申请—残疾评定移动端智能评定系统医院评定—浙政钉县残联审核—中残联系统审定

  该项目的建成运行,使群众的办证申请无需再到残联的业务窗口进行提交,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就把办证申请通过“浙里办”传递给残联工作人员。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群众只需到指定的医院进行残疾评定即可,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下一步县残联将

  进一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开展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让我县残疾人朋友切实感受到

  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温暖。

来源:岱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残疾人联合会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