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园丁之歌】於凯乐:甘当艺术的播种师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赵嘉波 | 发布时间2021-09-27 17:04:35    

  10年来,他根植海岛教育,为每一位学生播撒艺术的种子,引导学生认识美、崇尚美,激发他们创造美的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培养学生心灵美、行为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画”上“美育拼图”。

3.jpg

  於凯乐是岱山县敬业小学的一名美术老师,10年来,他扎根衢山,用自己对美术的感悟和所学专业,致力为孩子们打开艺术的大门,在孩子的心里播洒艺术的种子,让他们在充分拓展艺术思维的过程中,挥洒童趣、释放童心。“孩子们有着丰富的想象力,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引导他们将这些想象力尽情地发挥出来。”每节美术课,於凯乐热忠于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们对教学内容产生期待,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

  “上於老师的课,我仿佛进入了艺术的礼堂,同时在老师的引导下,我总能想象到很多非常美的画面。”敬业小学学生赖曼妮说。

  正是於凯乐这样的小学美术老师的启蒙,让孩子们心中的艺术种子生根发芽,帮助他们开启未来色彩斑斓的人生,也让一些原本比较内向的孩子,在艺术的熏陶下,逐渐变得开朗、活泼。

  如今,敬业小学美术氛围格外浓厚,沙器画、渔民画、纸浆画、国画、素描等美术社团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特别是该校利用衢山岛的地理文化优势与海洋资源,创造出独有的艺术特色——沙器画,让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得到充分激发,也让孩子们了解到绘画不仅局限于纸笔,美术还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展现其独特的魅力。

  “小学美术主要是引导、提升孩子的审美情趣,而审美情趣作为学校美感教育的一部分,其对学生形成健康向上的人格有帮助作用。”於凯乐表示,在十年的小学美术教育生涯里,有不少埋下的“艺术种子”生根发芽,在艺术森林中茁壮成长,而他依然会继续当好艺术种子的播种师,会做好孩子们的美育教育,挥洒青春。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赵嘉波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赵嘉波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