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拓展课后服务 志愿者助“双减”进校园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赵嘉波 孙贝妮 | 发布时间2021-11-03 11:31:19    

  “双减”政策落地,各学校积极推出面向学生的课后服务活动,以减轻学生和家长的压力。拓展课后服务,需要专业老师作为支撑。在我县,不少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应邀加入其中,当起了学校“编外”老师。

微信图片_20211103113312.jpg

  10月26日下午,在衢山镇敬业小学课后服务时间,李世博准时来到学校田径场,为学生指导足球盘带射门训练。落实“双减”政策,拓展课后服务,敬业小学专门为学生定制了“阳光、沙滩、海洋”主题兴趣课,深得学生喜爱的足球课被列入其中。

  “‘双减’后,学生的课余踢球时间也多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也提高了。”李世博是衢山岛上的一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为国家足球二级运动员的他,获悉学校招募足球课老师,毅然应聘,义务当起了学生的“足球教练”。

  丰富学生课后生活,助力学校推进“双减”。像李世博这样参与敬业小学课后服务兴趣课程教学工作的志愿者总共有8名,他们是衢山岛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个体工商户、学生家长等,利用空余时间,用自己一技之长,无偿且用心地培养学生们的兴趣。“如果孩子们需要我,学校需要我,我会一直坚持教孩子沙器画。”敬业小学课后服务志愿者潘引儿说。

  “减去”压力 ,“加满”笑容。今年以来,敬业小学共有上千名学生享受到了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占到学校总人数的98%以上。下一步,该校还将着力引入当地风电产业、罗家岙派出所全国先进单位、海岛民宿业态、渔农村社区文化礼堂等本土特色文化和人才资源,实现学校课后服务兴趣课程的进一步拓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赵嘉波 孙贝妮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赵嘉波 孙贝妮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