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方寸间见证红色历史!回首曾经隐蔽在东沙的秘密“三号窗口”...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岱山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11-03 11:35:04    

  从抗日时期,五花八门、难以统一的货币,到新中国成立之前的红色货币,再到如今的人民币,这是中国革命历程的见证。

  1944年,为适应当时大好的革命形势,党组织指派金信钿在东沙角建立联络站。经积极筹备,由金信钿与毛永兴、严良余3人在东沙角开了一爿“恒兴米行”,以“行”为名进行革命活动,主要任务是掩护中共定海县工委,并通过米行将外来人员、文件等转至县工委。

微信图片_20211103113757.jpg

  这是一个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地下交通联络站,秘密代号“三号窗口”。

  恒兴米行坐落在东沙山嘴头原严永顺米店旧址。这些隐蔽战线的革命先辈用米行作为掩护,迷惑敌人,开展革命工作,多次化险为夷,很好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103113801.jpg

  时代变迁,这些历经了几十个春秋的“旧”纸币见证了这段历史,承载着革命先辈栉风沐雨的光辉历程。

  如果没有他们坚持不懈的重复播种、静谧无言的守望等待,不会迎来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岱山电视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岱山电视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