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争创文明单位:县消防救援大队文明浸润砺精兵 勇立潮头踏浪行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2-02-21 10:17:46    

  消防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稳定发展。县消防救援大队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消防救援工作中,实现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双提升。今年年初,该单位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00301007250_a76c23da.jpg

  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衢山大道消防救援站,十几名消防指战员像往常一样正在进行日常体能训练。一直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战斗力唯一标准,不断提高消防指战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消防指战员们一次次挺身而出,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也极大增强了消防指战员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随着大桥时代的到来,人流量的增加,我们消防指战员的综合素质都需要进一步加强,保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衢山大道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周炯晔说。

  自2020年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始正规化建设,从队伍管理、战斗力提升、装备提档升级和实战化需求四个方面,将组织领导、装备采购、人员培训和实地拉练四个阶段贯穿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向装备要战斗力,向实战化找突破点,进一步推动队伍救援能力迈上新台阶。“我们依托正规化建设大力开展营区升级改造。”周炯晔说,“去年4月到队的一辆55米的云梯消防车在高层救援上有很大的帮助。”

  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宣传、咨询活动,提供参观学习的场所,不断提高结对单位群体消防意识,着力提升公众的消防安全感和消防常识知晓率。今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巩固和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以此次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把这种荣誉化作工作的动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创一流,为平安岱山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周炯晔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