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人文岱山 新闻详情
办好人才“关键小事” 优化人才发展生态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 发布时间2022-03-01 14:20:22    

   近几年,我县聚焦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突出解决人才服务“关键小事”,深化升级服务举措、创新人才服务模式、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着力让人才生活更舒心、工作更顺心、发展更安心。

00301008716_37122e26.jpg

  郑熙源是岱山海莱云智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底引进的一名专业人才,他一入职便住进了银河湾小区人才公寓。公寓室内不仅家电家具齐全,还配有完善的智能安保、消防管理系统,可以说是“拎包入住”。公寓内的人才书吧、无人超市、智能洗衣房、健身馆等公共设施,更给他带来工作和生活的便利。“服务体贴,硬件设施完备,在这里住得非常舒心。”郑熙源说,“政府加上公司给予我非常大的优惠,基本上是免费住。”

  引才留才,“住”是基本保障。据悉,我县完善人才住房保障机制,扩大政策享受覆盖面,放宽人才租房申请条件,注重政策受惠对象向重点企业、项目一线管理人才及技能人才等群体倾斜,目前,全县共有300余人入住人才公寓或人才公共租赁房。

  近日,鱼山特种设备检测引进人才胡男通过岱山“人才服务码”成功申领了子女幼托补贴。胡男说:“人才政策力度大,项目多,衣食住行都包含了。”

  搭建“岱山人才服务”数字化应用场景,我县创新推出的“人才服务码”涵盖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公共交通等领域,7大类21项专属服务的“人才服务码”应用功能。“通过‘人才服务码’,让在岱人才在岱享受出岛班车半折等各项优惠折扣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岱山的温暖,增强海岛城市的吸引力。”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姚富斌说。

  另外,“岱山人才服务”数字化应用还整合人才认定、购房补贴、安家奖励等十余项服务人才核心事项至线上板块,实现人才来岱就业、创业、寻职“办事零跑”“领码即享”。目前,已有1200余人次通过数字化应用场景办理人才事项、享受相关优惠服务。

  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各行业优秀人才评荐行动,评荐出首批涵盖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匠人技师、海洋文化、乡村振兴等各大行业领域优秀人才100名。同时加大对行业优秀人才津贴奖补和子女教育、医疗健康、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等12项“关键小事”方面的精细化保障。“通过行业优秀人才的评荐行动,激发他们去引领本行业领域的发展,提高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姚富斌说。

  厚植服务沃土,增强人才归属感。我县将持续优化数字手段,精准服务“关键小事”,进一步提速人才办事效率,进一步延伸“岱山人才服务码”赋码群体,打造100家以上的人才驿站,为引才留才工作再按“快进键”。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