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本网直击 新闻详情 A- A+
腾讯持续发力助燃中国动画 动漫节上发布国漫超级IP
发布时间:2018-04-28 11:34:42    

   中国网浪潮资讯  4月26日,腾讯视频“超级IP发布日”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发布日以“燃情中国动画”为主题, 发布了涵盖青春国漫与少儿动画两大板块在内的数十个重磅IP,并有多部作品宣布定档。

0.jpg
张云松/摄
  
  唤醒经典IP 为少儿动画加码
  
  针对儿童群体,腾讯视频推出了“经典再燃、陪伴关爱、成长益智”三大主题内容。
  
  作为经典IP,《乌龙院之活宝传奇》与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经典童话的《舒克和贝塔》提炼不会过时的优秀文化内核,以贴近当下儿童成长环境的方式唤醒,在赋予经典IP生命力的同时,也唤起了几代人的童年记忆。
  
  而由央视动画和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动物合唱团》独具匠心地借鉴了音乐剧的体现方式,以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的音乐开启了一场音乐逐梦之旅,完成了动画题材类型上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
  
  以经典儿歌“两只老虎”与山西民间艺术非遗“黎侯虎”为创意源泉的《奇奇怪怪》也十分亮眼,它将民族特色与时尚潮流的忙通形象相结合,在新的艺术盎现风格上探索求变,赋予传统艺术以童真,拉近了艺术欣赏与幼儿认知的距离。
  
  据了解,在宣布定档的作品中,人气爆棚的《斗罗大陆》第二季将于今年12月上线,这也是企鹅影视打造的第一部国漫年番。此外,根据热门小说改编的《魔道祖师》也落定于7月暑期档。
3.jpg
张云松/摄
  
  启动“动漫征集令” 激发行业创作力
  
  面对中国动画市场的高速成长,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表示,腾讯视频将以最为开放的态国动画原创力量建立合作,与各界共建动漫产业生态,促进动漫与其他产业交流与融合,全力扶持具化精髓的优质原创内容产出,帮助优秀中国动画实现商业化领域的成功,助推中国动画。
  
  据了解,腾讯视频和企鹅影视还致力于“助燃”中国动画发展,推动行业提速。在过去一年中,企鹅影视与中国动画行业共同成长,不仅在国漫领域成功推出了《斗破苍穹》《全职高手》《斗罗大陆》等优质头部IP,更支持鼓励许多优秀原创动画,扶持近20家合作公司及7个优质原创IP。
  
  发布日当天,企鹅影视启动了“中国好故事动漫征集令”,设置奖励基金,资助原创OVA项目,为当代青年持续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从去年的国漫“百番计划”到如今的“征集令”,行业的创作力将被不断激发,为产业培育新鲜力量,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胡清林 张云松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