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媒体聚焦 新闻详情 A- A+
《寻梦环游记》导演现身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论坛 揭秘催泪佳作的背后故事
发布时间:2018-04-28 14:45:33    

   4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杭州市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本届动漫节高峰论坛是由中国国际动漫节组委会以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共同打造。

  在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带动下,动漫已经成为杭州的重要产业,蔡志忠、朱德庸、黄玉郎等一批知名漫画家落户杭州,电魂网络、中南卡通、阿U文化、玄机科技等优秀动漫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寻梦环游记01.jpg

  过去一年,以动漫为代表的杭州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580亿元,同比增长21.9%,占GDP达到12.2%。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带动下,动漫也全面融入了杭州的城市文化,在杭州动漫元素随处可见。

  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高峰论坛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活动,把握时代脉搏、引领产业方向的高端峰会,体现专业化、国际化,以动漫发展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结合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着力展现动漫产业发展成功,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大力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生产创作更多优秀动漫作品。

  催泪佳作《寻梦环游记》导演分享创造理念:我的情感被唤起了

  有一部收获了全世界亿万观众超多感动泪水的电影《寻梦环游记》大家一定都知道,在产业高峰论坛现场,来自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导演李·昂克里奇先生亮相与大家互动交流,在聊到关于《寻梦环游记》的创作理念时,他表示最早的了解到亡灵节是通过一些卡片,一些雕刻,了解到有着非常夸张的色彩的骷髅并对之着迷。

  他开始越来越多的去了解关于亡灵节的信息,“我们所说的亡灵节跟我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我想到很多去世的亲人,跟他们的亲情到今天都没有忘记,甚至很久都不能见到这些亲人了,如果我也成为去世这些亲人当中的一个,我会跟他们有什么关系呢,我跟我们之后家庭的里面的后代有什么关系呢,我就建立了电影当中的情感联系。”

  在2011年,导演李·昂克里奇当时就做了一个创意本。

  关于用亡灵节讲述一个故事,比如说这个小孩,他是怎么不小心进入到了亡灵的世界,最后由于去世的家人的爱又回到了自己的现实生活,所有的这些恐怕只有通过动画片才能成为事实,大家都非常激动看到这个电影的潜力,于是,皮克斯就开始了这场文化的旅程。

  皮克斯团队一路南下到墨西哥去体验亡灵节,为了能更好的拍摄电影,他们去做更多的深入调研,显然,他们的调研是非常有意义的。

  “当时我们了解到如何能够更真实的去营造这个世界,同时能够享受墨西哥的文化和家人的这种亲情。我们当时也思考了很多的材质和纹理等等,看到这个墨西哥文化当中的方方面面,如何能够通过故事、设计,通过这种风格去在电影当中呈现出来。我们知道的亡灵节在主要的墨西哥大城市和小城市、村庄都会庆祝。同时我们也感到墨西哥人民非常的友好、热情,欢迎我们到他们家里面去了解他们的历史,同时也会分享他们对家人的爱和尊重。”

  原来,这部大获成功的影片的背后,有着这么多我们所不知道的这么多付出,这么多创意,和这么多的寻找。其实,有人把这部影片理解为这是一部关于爱的影片,在国际的很多动画影片当中,爱常常都是一个主题。

  动漫就是一种通用的世界语言。用动漫和世界对话,用动漫传递爱,美好却也任重道远。

来源: 杭州网    | 作者:沈雁容    | 责编:王思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