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新闻详情 A- A+
唐德:拿下好声音版权 不排除与灿星合作
发布时间:2016-01-30 13:59:59    

   好声音归属问题已经衍生成一场罗生门,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样一来,对双方可能并不是坏事。

《中国好声音》导师阵容

  《中国好声音》导师阵容

  《The Voice Of…》节目模式之争,这几天引起广泛关注。继Talpa单方面毁约、向中国制作公司索要天价模式费的新闻曝光后,灿星制作昨日宣布:将于2016年夏天在浙江卫视继续播出《中国好声音》节目,四位导师那英[微博]、周杰伦、汪峰[微博]、庾澄庆[微博]将确定加盟。同一天下午,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Talpa传媒将《The Voice of ……》节目模式在大中华区的独家管理、许可和应用的权利授予唐德影视。就此,好声音归属问题已经衍生成一场罗生门,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样一来,对双方可能并不是坏事。

  唐德影视:

  拿下好声音版权

  不排除与灿星合作

  昨日下午,唐德影视召开发布会,正式与荷兰Talpa公司签署协议,宣布以6000万美金,独家买下《The Voice Of…》节目模式5年4季的应用权。此前,灿星曾对Talpa将“好声音”版权转授表示抗议,并向唐德影视发出律师函。发布会上,Talpa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灿星拥有之前几季好声音的所有权,但是他们并没有续约,2016年1月,好声音所有权已归Talpa所有,现在Talpa选择唐德影视作为版权所有方,灿星的所有指控都是不属实且不具备法律效力的。

  有趣的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唐德影视没有宣布任何与《The Voice Of ……》节目有关的细节。唐德影视董事长吴宏亮只是简单地表示,希望通过在综艺领域的战略布局,把唐德原有的优势与电视栏目运营、内容整合营销等结合起来,进而打通电视媒体全产业链,拓展唐德的业务版图,并迅速做大唐德的经营规模。至于是由唐德影视自主制作还是找其他平台合作,吴宏亮表示一切都有可能,有媒体问他会不会选择与灿星制作合作,他也表示不排斥与外界所有平台合作。但灿星方面对此表示“可能性很低”。

  由于灿星表示“中国好声音”的商标名称属于灿星制作和浙江卫视,有媒体问吴宏亮是否认同这个品牌归属权,他回答:“中国好声音这个品牌,中国的名称属于全国人民,也不是注册可以用的。”而Talpa公司负责人舒米茨则强调现在所有的版权已经授予唐德公司。对此,灿星制作的发言人陆伟表示:“节目品牌,我们在广电总局备案,获得每年仅有的歌唱类真人秀牌照,只能属于我们;从商业名称来说,中国不允许注册以中国为名称的商标。我们和浙江卫视早已注册了‘好声音’中文商标。”

  灿星制作:

  《中国好声音》

  将继续在浙江卫视播出

  由于目前《The Voice Of…》节目模式的授权到底花落谁家,还没有得到最终确认,据陆伟透露,“目前灿星制作正在积极筹备将于2016年暑期播出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除了各地找人之外,与导师的联络也早已启动。而那英、周杰伦、庾澄庆、汪峰四位导师,之前都与灿星制作有过多次合作,他们对灿星制作的团队非常信任和认可。而在灿星制作可能会原创新模式制作《中国好声音》节目的消息向导师披露后,四位导师也都表示支持。

  昨日,四位导师先后向灿星制作发来消息,确认加盟灿星承制的2016年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理论上说,灿星制作的《中国好声音》,有可能会在续约成功后继续使用《The Voice Of…》的模式,也有可能因为续约谈判破裂,成为完全原创模式的全新节目。陆伟表示:“不论是哪种形式,出于对灿星团队的认可和信任,四位导师都会加盟全新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对版权完全属于中国人的原创版《中国好声音》,他们也充满期待。”

  经过前一天灿星的主动出击,昨日的气氛变得十分诡异。唐德影视召开了发布会,居然拉上了浙江卫视的竞争对手江苏卫视。 不过双方并不是合作外界之前猜想的“好声音5”,而是联手打造成龙[微博]监制的《筑梦中国C计划》。28号,灿星的好搭档浙江卫视显得十分低调和淡定。隔了一天,浙江卫视方面也终于做出了回应,确认了中国好声音将在浙江卫视继续播出的消息,更透露当年Talpa两次想绕过灿星和浙江卫视直接签约,但都被拒绝,因为浙江卫视和灿星是坚固的合作伙伴。

  圈内说法

  双方各取所需

  作者采访到资深电视人林在川,她认为唐德影视拿到《The Voice Of…》的版权意义大于实际,“好声音和浙江卫视黏合度很高,换平台播出换制作团队,效果并不一定好。唐德影视是一家上市公司,一边物色合作方的同时,更重要是对外显示自己手握大IP,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多利益。”而对于灿星一方来说,林在川分析,其失去版权也并不是一件坏事,“好声音已经做了四季,影响力已经在下滑。因为版权约束,一直不能对节目整体包装、环节进行创新。如果他们能拿稳《中国好声音》这个商标,进行翻天覆地的修改,不但赚足了话题,说不定还能迎来一个新的收视高峰。”

(责任编辑:实习生陈子颖)

来源: 成都商报    | 作者: 任宏伟 邱俊峰    | 责编:陈子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