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新闻详情 A- A+
周俊生:面对离婚谣言,杨幂可以学到什么
发布时间:2016-05-23 09:31:00    

QQ截图20160523093345.png

  杨幂无疑是目前中国内地人气旺盛的一位女明星,她近年出演的多部电视剧赢得了大量观众,由她主演的古装仙侠偶像剧《古剑奇谭》因其美丽的造型,在播放期间获得了全国同时段电视剧播放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由郭敬明出品的《小时代》虽然被公认为“烂片”,但因为有了她的参与,仍然收获了可观的票房。人气高涨的杨幂,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的排名已经升至第六位。

  但是,做了明星的杨幂也有明星特有的苦恼。日前,一条微信在自媒体上被火爆刷屏,有人声称,杨幂已经离婚!要紧的是,这条消息并非娱乐圈内的“拍拍垃圾”爆出,而是一位券商分析师的报料,该分析师表示这是他们在做尽职调查时得到的“真相”。由于与资本市场关联了起来,事情似乎一下子严肃了起来。据说,由杨幂担任大股东的嘉行传媒借壳西安大同,准备于新三板上市,为其保荐的券商在审核时需要对作为大股东的自然人家庭情况进行尽职调查,而作为自然人的大股东也要如实将有关情况报告给券商。正是在这次尽职调查中,券商发现了杨幂已经离婚。

  这条消息一出,顿时在金融圈、财经圈里引起热议,一些专业人士的微信群里议论不断。此事一旦坐实,杨幂就构成了隐瞒重大事实的违规行为。但是,这条微信刚刚发布,杨幂本人和嘉行传媒就在第一时间作出了澄清。随后,微信发布者也作出了更正并道歉。但这件事显然已经给杨幂一家和她所在的公司造成了干扰,嘉行传媒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由此来看,所谓从事尽职调查的券商分析师并不尽职,仅凭道听途说就妄自发布消息,在资本市场上摆了一个大乌龙。

  杨幂是否已离婚,放在娱乐圈里虽然可能会引起轰动,但说到底其实算不上什么大事。此类消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读者只是看个热闹,增加一点茶余饭后的谈资,而明星为流言所累,为谣言所伤,虽然可以诉诸法律,但很多时候并不能得到法律的支持,这也许是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只能无奈付出的代价。但是,在资本市场里却是一件严肃的事。假如杨幂离婚是真实的,势必就会产生离婚夫妻双方的财产分割,杨幂的大股东地位是否会随着股权的变化而丧失,从而引起公司投资价值的变化,这都是投资者所关心的。如果杨幂确实已经离婚而她隐瞒了这一消息,她需要承担的已经不是八卦的口水,更重要的是必须面对投资者的批评,到头来,这种不尊重投资者的行为也将使杨幂自食苦果,其持股价格降低,资产缩水。

  就这起乌龙事件来说,杨幂无疑是个受害者。但是,对于杨幂和其他当了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影视明星来说,这起事件也有其可以吸取养料的正面意义。今天的影视明星除了可以收获观众的追捧,还能够通过股权投资实现暴富,这是他们的老一辈未能达到的高度,也是时代的发展对今天的明星的垂青。但是,他们在艺术表演上达到了高峰,却可能疏于对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了解,当了一个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就必须履行大股东的法律义务。杨幂离婚的传闻之所以引起金融界、财经界的高度重视,因为这关系着杨幂夫妇投资公司的股权关系划分,是相关商业平台未来走向的重大财务问题。因此,这件事也提醒杨幂,明星虽然容易受到娱乐圈狗仔的骚扰,但完全可以用各种方式来保护自己的隐私,但进入资本市场,这种隐私保护权就基本上不再存在,需要诚实地面对投资者。如果说这起乌龙事件让杨幂感到恼火,但她也能从中学到一点,这就是对资本市场投资者的真诚态度。

  当然,对于制造这起谣言的分析师来说,需要反省的地方更多。最近,随着越来越多的影视明星进入资本市场,娱乐圈的无厘头风气也开始浸染市场了。这一个有关杨幂离婚的乌龙消息,因为不符合事实,也会对投资者造成误导。这起事件虽然因杨幂和其公司及时澄清、始作俑的分析师及时纠错而没有造成更大影响,但分析师作为在资本市场中有很高话语权的人,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市场,同样是一个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来源: 凤凰网    | 作者:周俊生    | 责编:赵皓月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