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新闻详情 A- A+
黄啸:片酬降下来,质量要上得去
发布时间:2016-08-29 15:39:13    

         最近广电总局就明星片酬发声。广电总局党组发出通报指出“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通报要求:“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在电视剧购播过程中不得指定演员、不得以明星大腕作为论价标准,在电视剧宣传工作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加强主持人资格管理,组织好主持人资格考试和主持人证核发、注册、年审工作,加强广播电视台嘉宾使用的管理”。

北平无战事_副本.jpg

        之前影视明星是泾渭分明井水不犯河水,电视圈走出去的电影明星,就不会回头拍剧,而巩俐、章子怡这样出手就是大银幕的,没有大意外,电视剧是有钱也请不动的。近两年,电视剧片酬上来了,一线电影明星有回归电视剧的趋势。片酬有多高?两年前,据称回归拍剧一线女星开到了3000万元以上。现在,又有了网传9500万的新天花板价。

        影视圈有句话,“要么看戏,要么看钱”。如果是脑残烂片,一看就是靠明星撑着的,明星的价值就是给你撑台面给你卖名字用,赔上自己的名气,可不就使劲要钱。明星也是愿意演好作品的,对他们来说,上好剧是真正价值积累的机会。刘烨自己说过,当初降片酬参演《北平无战事》“咱们一定要拿下,片酬不重要”“好作品错过就是遗憾,好角色值得付出”。

        一线明星是稀缺资源,他们对影视和代言的有效号召力,是他们用作品和表演积累来的,这个名气怎么用,能不能连续透支,也要掂量掂量。至于不靠演技吃饭的明星,则是另当别论了。

        限薪令其实早有端倪,2014推出“一剧二星”,当时就引发对演员片酬走向的热议,这次进一步明确提出遏制天价片酬,是为了优化成本结构。如果电视剧投资大头给了明星,造成拍摄捉襟见肘,后期粗制滥造,剧情无暇打磨漏洞百出,就是电视台因为明星的名头买了,也没人看,收视率不行怎么回报广告商,怎么会有下次?所以不管是为了良心剧也好,为了赚钱也好,归根结底还是要回到质量上来。至于降下来的片酬,但愿用到制作的“刀刃”上。总的来说,影视是一个产品,比管理层更能影响到影视兴衰的是市场。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黄啸    | 责编:邓一鸣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