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新闻详情 A- A+
《缘来非诚勿扰》“1女24男”新模式 重新解读婚恋议题
发布时间:2016-11-21 11:33:05    

   600期圆满收官之后,《缘来非诚勿扰》于11月19日晚迎来颠覆性的一次升级——以往24位美女嘉宾换为24位帅气的男嘉宾,过招站在舞台中央的每一名女嘉宾。据悉,女选男特别版,仅仅是2017年《缘来非诚勿扰》启动季播化升级的序幕之作,未来还有无限惊喜。

 
  “1女24男”的模式无疑显示了节目从另外一个角度开启了对爱情中两性关系的探索。选择或者被选择,考验的不仅仅是“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的大众认知,而是展示新时代男女青年对自我、对情感、对伴侣的新主张。
 
  在这场新晋上演的相亲“试炼场”上,女性一扫“含蓄”认知勇敢表达。初来乍到的5位女嘉宾中,有3位坚持选择自己的心动男生,不过仅有1名牵手成功。

QQ截图20161121113645_副本.png

  女性坚持心动的概率更大?

  5位女嘉宾中,3位坚持选定“心动男”
 
  在全场女观众的尖叫声中,《缘来非诚勿扰》出现一大群帅气而优质的男嘉宾,让人目不暇接,这在史上从未出现,观众情绪一下被掀至一个小高潮。一向淡定的点评嘉宾黄澜老师看到24岁帅气的男嘉宾也激动不已,“我以前一直想着如果台上站着24位男嘉宾会是怎样,没想到今天看到了。
 
  更惊喜的是,随着男嘉宾数量的提高,首次登上舞台中央的勇敢女嘉宾均是“女神级别”。第一位出场的北大美女研究生,就以其高颜值、高学历、高情商,再次点亮观众的双眼。随后出场的4位女嘉宾,无一不是内外兼修的女神。有清纯的行政小妹,有高冷的金融御姐,亦有“女总裁”和自称“女神经”的可爱女生。
 
  5位女嘉宾无一例外的是,不仅勇敢地“1女对24男”相亲局面,而且对自己的个性、思想进行全面的展示,刷新人们观念中对女性“害羞、含蓄”的固定认知。她们非常大方地公开自己的性格、喜好、兴趣,而且愿意跟男嘉宾探讨身材、品位、车房、观念等问题。
 
  面对多位留灯男士,女嘉宾们会怎么选?她们比想象中更自主、独立的是,有3位选择了自己心动的男生,冒着被拒绝、丢面子的风险。观众不由得感叹:女性在婚恋中已经表现得越来越主动和自信。
 
  在首场“女选男”现场,颜值也成为了多位女嘉宾参考的主要因素之一。本认为应该看重学历的1号女嘉宾高婷婷在问及是否爱读书时,听闻心动男生“不爱看书”的回答,却依然坚持心动。点评嘉宾黄澜半开玩笑半认真说,嘴巴里说喜欢成熟稳重型,其实最后还是选择年轻帅气的。同样,2号、4号女嘉宾也坚持选择心动帅哥。主持人孟非说,以往我们在舞台上的经验不大用得上,但我感觉女孩坚持心动的概率更大。

  男性拒绝起来也不手软

  “恋爱不能超过三次”“不愿太久等待化妆”引热议
 
  1位女性同时拥有了在24位男性中选择的巨大空间,同时也得顶着被24位男性“审视”和“选择”的压力。节目播出过程中,许多观众一直在观察的是:到底什么样的女性,会同时得到更多男性的青睐呢?
 
  戏剧性的是,当主持人孟非和在场点评嘉宾都以为女神应该会得到很多男士的喜欢时,没想到当1号女嘉宾大胆要求一位男嘉宾秀一下身材时,台上的灯就“啪、啪”灭了3盏。而在女嘉宾说出自己想选择成熟稳重的男生的时候,灯又灭掉了几盏。高挑性感的“马尾辫女王”孙靖自称生活中是个“女汉子”,当在节目中说自己平时化妆需要“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后,男嘉宾的灯接连灭了一轮。
 
  另外一个引发争议的焦点,也发生在孙靖身上。自称谈过四次恋爱的她,遭遇了有着“恋爱不能超过3次”要求的2号男嘉宾的灭灯。在进一步交谈时得知,这位男嘉宾没谈过恋爱。
 
  “事实上女性被拒绝的可能性跟男性一样。”点评嘉宾黄磊说。在舞台的观念交锋中,男嘉宾也会直接提问,女嘉宾也会非常坦诚地阐述自己对生活、对事业、对婚恋的态度。起码从第一期节目来看,“女追男”并非那么容易,选择心动男生的3位女嘉宾只有1位牵手成功,另外2位男嘉宾现场释放出“她不是我的菜”的信号。
 
  那么在节目中,哪一类型的女嘉宾会更受男嘉宾集体喜欢?首场“女选男”节目中,当有着清纯外表、集小天使与小恶魔与一身的4号女嘉宾路获得6位男嘉宾留灯。“她一上来整个氛围就是非常甜蜜的感觉。”在场有男嘉宾说,而她的心动男生14号男嘉宾在她一出场就爆灯。

  “女汉子”一词当慎用

  女性比较喜欢如此形容自己,但是男性多半不喜欢这一类型
 
  总体来说,首场“女选男”中的5位女嘉宾条件都相当出色。当5号女嘉宾“霸道女总裁”刘夏芸从站台女嘉宾的身份转为报名女嘉宾时,她展示了更多在“高冷”背后的人生观念。“希望极高的品质生活、希望最好的身体状态”,这些在常人可能觉得“要求太高”的诉求,在来自香港的9号男嘉宾看来:跟自己对生活的想法颇为相似。
 
  因为气场强大的女嘉宾太多,中途一度引发了关于“女权主义”的探讨。一向被认为“大女子”代表的黄澜老师在节目中特别谈到:“女人跟男人一样,有尊重、被爱、实现自己价值的需要,这种需要希望被重视被认可。”
 
  此外,黄磊也提出了一个中肯的建议,“经常在节目中听到女嘉宾自封为女汉子,我建议女生少这么说,你就说自己思想独立、生活独立就挺好,否则会让男生误解你不够温柔,但其实很多并不是不温柔,遇到爱的人她也会温柔、体贴,但就有的女生老强调自己是女汉子,实际上男生大都不太喜欢女汉子类型的。”
 
  有意思的是,不管是何种类型的女性,大都喜欢将“成熟稳重”作为自己的择偶标准。黄澜也认同道,“我也喜欢成熟稳重的,男生喜欢善解人意的、女生喜欢成熟稳重的,这很正常。我所认为的成熟是一个人能够接受多元的价值观,能够知道这个世界并不是围绕着某一个规律或者是某一个人的存在而运转的,尤其在两个人的关系当中,能够接受对方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也能够保持自己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可以独立思考,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成熟的人。”
 
  为何要在此时推出如此颠覆的“1女24男”的改版?在形式更新的背后,《缘来非诚勿扰》跨越时代、地域、个性、学历,甚至是国别和肤色,一直在为大众带来极尽丰富的范本,传达给更多人关于男女关系的积极思考。换一种立场来看待相亲中的男女,其实是多了一重参照的视角,全新版本的好评如潮,也佐证了其创新的意义。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编:赵皓月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