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新闻详情 A- A+
五月天唱响杭州黄龙体育场 场外比场内更好玩
发布时间:2017-04-09 09:57:43    

  昨晚(4月8日),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举行了首场演出。距离上次五月天来杭州开唱,已经过去4年,作为华语乐坛第一天团的歌迷们,满格的“饥渴度”一旦被释放,能量是惊人的,现场甚至出现了“场内3万人看演唱会,场外几百人听演唱会”的奇景。而网友也夸张戏谑,“今天(2017年)杭州一半的共享单车,都被骑到黄龙看演唱会了”。

  2017年3月29日,是五月天成军20周年纪念日。而杭州站演唱会作为距离这天最近的一场,五月天后援会早就策划好了一场阵仗超大的应援——3万歌迷在看台上,用手机里的手电筒拼出了巨大的“mayday 20”——许多老歌迷瞬间就泪目了。

五月天.jpg

  演唱会还没看

  就被拉着扫了十几个码

  “五只”的热点效应,从当天中午就已经开始了。大批从外地赶来的歌迷,“攻占”了黄龙体育场周围大大小小的饭店。试图在必胜客解决午饭的作者,就因为前面有80多个号子而作罢。

  就连鼓手冠佑也在台上打趣说:我们今天去周边一家饭馆吃饭,阿姨说“今天这里有五月天的演唱会诶,超多人的,你们也是来看的吗?”

  天团降临,也重新带动了黄龙萎靡许久的“摊贩经济”。根据作者目测,各种小商小贩的总数,加起来接近一百,甚至超过了去年的BIGBANG。

  不过,人数多并不代表生意好,很多摊位前都是冷冷清清。究其原因,还是五月天太会做生意,“相信音乐”的摊位上,从徽章到贴纸,从围巾到帽子一应俱全……难怪五月天是圈里公认“卖周边赚最多”的艺人。

  当然,本塘各路大神肯定也不会放过五月天这个大热点,反正就是各种摩擦猛增。作者就亲耳听到一位歌迷边走边抱怨“演唱会还没看,一路上就被拉着扫了十几个码,关注了一堆微信号”。

  没错,五月天还没开嗓前,“扫码送XX”就是整个黄龙体育中心此起彼伏的主旋律。

  五月天有首歌叫《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不过,倒票的黄牛肯定是昨晚“真正快乐的人”。开场后,竟然还有迟到的“粉丝”在向黄牛买票——面值655、855、1055、1355档的,依旧坚挺地卖原价:“明天好像要下雨,还不如今天看得舒服!”论口才,“牛哥”我只服你。

  体育场外的空地上

  停着约300辆共享单车

  买到票的歌迷无疑是玩得不能再彻底了,许多人全程站着,握住荧光棒的手也没机会松过。

  以前我们总开玩笑,要是没买到票,就去门口听一场野生演唱会——这在五月天演唱会上真的发生了。

  作者因赶稿中途离场,从通道口走出没几步,突然听闻一阵昂扬的合唱声,甚至比场内还要齐整。定睛一看,内场入口处围栏外面,大概聚集了有七八十位歌迷,一边听着里面的演出一边跟唱,自得其乐。

  两位女生说,她们买了明天的票,但今天“实在忍不住了,提前来过过瘾”。也有认真者,听着里面的歌,一首一首记录下来,大有自制歌单的意思。不过里面大多数还是买不起票的学生,本来希望黄牛手里的票能跳水抄底,“没想到唱了半场,(价格)只降了二三百块,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范围。”

  作者绕着黄龙体育场走了一圈,总共十多个入口处(看台+内场),外围聚集“听”演唱会的人,总数大约有五六百,也算是黄龙演唱会史上的一大奇景。

  另一大奇景,出现在黄龙麦当劳门口的空地上,密密麻麻停着300辆左右的共享单车。一半“小黄”一半“小白”,还有几辆零星的“小红”,场面蔚为壮观。一位保安表示,这阵仗他也是头一次见,“我还以为今天是什么体育比赛……”

  据作者了解,骑这些自行车来的大都是外地歌迷。打车不方便,体育场周围又交通管制,索性从酒店附近租个车,直接一溜就骑过来了。散场了再骑回去,感受一下杭州春风沉醉的夜晚,也不赖。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陈宇浩    | 责编:沈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