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新闻详情 A- A+
浙影视企业入俄“联姻” 助力中俄文化交流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7-07-04 14:42:32    

  7月4日,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浙江影视企业——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作为国内影视内容提供商参加论坛,并与俄罗斯独立广播公司CTC传媒以及俄罗斯最大私人传媒集团之一国家传媒集团(NMG)成功“联姻”,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合作,包括影视模式片库进行IP改编和合拍合作在内的版权发行和内容合作等方向。

  中国影视,“北有北京,南有浙江”。就规模和体量来说,浙江在全国排第二,仅次于北京。

  浙江每年出产60-70部电影,约占全国十三分之一;出产60-70部3000多集的电视剧,约占全国四分之一;出台50多部25000分钟的动画片,约占全国五分之一;还有2100家影视制作机构,约占全国五分之一。

  作为连续4年蝉联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民营影视企业,华策集团年生产剧集达25部1000集,出品的精品剧集包括《子夜》《国家命运》《何以笙箫默》《解密》《微微一笑很倾城》《射雕英雄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蝉联民营影视企业海外收入冠军,连续五届(十年)获得“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荣誉称号。

0210.jpg

  华策影视,是浙江影视企业出海的“先锋军”。华策的出海之路,可以溯及上世纪90年代。从2013年开始,华策已与10余家海外媒体共同建设播出平台“华语联播体”,覆盖了东南亚、非洲以及欧美等地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将10000余小时的中国影视作品授权发行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好莱坞打造不出具有中国情怀的中国故事,我们要靠自己,一点一滴开垦中国内容在西方市场中的’处女地’。”在赵依芳看来,现在是“华流出海”的黄金时期,打造“精品内容”才是中国影视走出国门的核心,因为真正能够跨文化引起情感共鸣的文化产品,必然拥有优质的故事内核。

  赵依芳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升温,华策集团一直积极探索参与推进中俄影视领域合作的进程。此次与CTC和NMG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华策和俄罗斯的合作伙伴将进入一个持续的“蜜月期”,希望为中俄影视合作碰撞出更多火花,结出更多硕果。

15612.jpg

  据悉,俄罗斯作品《战斗民族养成记》进入中国后,豆瓣评分9.1分,被称为“俄罗斯神剧”。该片计划推出中俄合拍电影版,目前已在剧本创作阶段,将由华策集团旗下华策影业携手悠蓝传媒和电视剧版出品方Yellow, Black and White(黄黑白)以及CTC传媒等合作推出。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徐乐乐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