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新闻详情 A- A+
额尔古纳乐队“鸿雁﹒2017杭州演唱会”即将开唱
发布时间:2017-07-13 17:15:35    

  他们,来自“天苍茫、歌声远”的内蒙古;他们,因一曲《鸿雁》而家喻户晓;他们,将带给杭州市民来自草原的温暖歌声。7月23日,由索菲亚家居独家冠名的额尔古纳乐队“鸿雁﹒2017杭州演唱会”将在杭州广厦体育馆点燃音乐激情。

  成军十余年

  以悠扬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抚慰人心

  2001年的夏季,几个有着音乐天赋,对广阔世界充满神思与懵懂的草原男孩,用单纯却炙热的理想,成立了“额尔古纳乐队”。自以蒙古族母亲河命名的那一刻起,四位成员——那日苏、玛西巴图、王猛、包玉民,便将民族艺术与民族精神深印骨髓,接过父辈的旗帜,成为蒙古族音乐大系的传承人。

  成军十余年,额尔古纳乐队创作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曲目。2005年,一曲浑厚悠远、深具蒙古族音乐特色的《鸿雁》,令毫无身份背景的牧民孩子们征服了万千大众。那是心灵深处的哀伤与悲壮,是魂牵梦萦的家乡深处的泥土与暮色。

  而后,他们在音乐的道路继续执着前进,曲风愈发古典大气,又大胆地将多种音乐元素融合其中,逐步开创独具自身特色的“额尔古纳音乐”系,也积累了众多忠实热爱他们的粉丝。

  经过一次次摸索,额尔古纳乐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他们嫁接了民歌与流行音乐。通过坦诚和热烈的表达,让人性以一种新的方式展现出来。7月23日当晚,他们的歌声一定有如从大草原上吹来的清新的风,以悠扬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在夏夜抚慰着我们的心房。

  加入潮流元素

  寻找现代音乐和民族音乐的对接点

  此次演唱会以额尔古纳乐队经典名曲《鸿雁》命名,乐队成员希望向大家展示自己依然在音乐道路上一如既往、保持初心。他们将用歌声诉说十六年来的心理历程。同时,充满未来科技感的舞美、灯光和氛围将让观众体验到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的交融与碰撞。

  近年来,额尔古纳乐队的新歌在继续保留草原情愫的同时也加入了更多的潮流元素,使得整体风格更加动感时尚。他们塑造了“东方蒙古元素”,用旋律写下光明、勇敢、富有激情的音乐诗篇。乐队队长、音乐制作人玛希认为,这是要向大家展示和证明草原音乐不止有长短调、不止有呼麦,草原人也可以做出紧随时代潮流的新音乐。

  他们在荡气回肠的歌声中寻找现代音乐和民族音乐的对接点;用悠扬的音乐去承载我们在霓虹闪烁、节奏紧张的现代生活中所忽略的情感生活:温暖而清澈的童年、少年时代的豪言壮语、广阔无边的草原、在城市扩张中倒下的老榆树……那些让我们心中感到温暖的人和往事,就像夜空的繁星一样抬头可见却被我们视而不见,几个蒙古族的年轻人将它们拾起,写成了歌。

  在悠扬的音乐之外,这几位蒙古族的汉子还带来了草原儿女的豪爽与好客,他们除了邀请自己的好朋友“旭日阳刚”王旭为演唱会助唱外,也得到了圈内各界好友,港台艺人-钟镇涛、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演员侯勇、歌手-石头、庞龙等艺发来的祝福,更是邀请了100位在烈日下为美丽杭州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来演唱会现场,一起感受这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这种充满魅力的音乐究竟如何,让我们7月23日在广厦体育馆一同揭开谜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