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精彩·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浙江13所高校加入“青年好网民联盟”
青年好网民,13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7-04-01 11:12:09    

        这是一群特殊的“雷锋”,他们身处互联网,用你看不到的方式教会你保护自己,他们是网络清朗空间的“守护者”。

  3月5日上午,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市反欺诈中心在市网信办的指导下,联合西湖区委等,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中国青年好网民”志愿服务行动杭州站启动仪式。
 
  “小青荷”变身网络“卫士”
 
  小文(化名)是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专业的一名学生,也是去年参与G20峰会志愿服务的“小青荷”之一。昨天,他再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网络“特工”队伍中,小文说这是“专有所长”。
 
  “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是在互联网上,我觉得志愿服务不限于形式。”小文说,“之前的志愿者活动可以说是以笑迎天下客的形象,来展示社会的阳光开朗的一面,网络安全志愿者是默默守护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股重要力量。”
 
  比起小文,志愿者“无穷”显得更“老练”。2015年加入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以来,“无穷”针对网上身份信息泄露、非法盗取等问题,撰写了《关于个人信息被非法盗取的调研报告》等研究材料。“我希望通过分析,将研究成果转化成能引起全社会的重视。”他说。
 
  招募活动的现场,曾卧底诈骗旋涡的80后资深志愿者易武周边围满了大学生,他用亲身经历为大学生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我可能没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大公益中,但这些是我能力范围内的,我希望可以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式帮助更多人避免受骗。”易武说。
 
  “青年好网民联盟”成立
 
  互联网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从城市到乡村,一条条光纤,“互联网+”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全新模式。但便利的同时,也潜伏着危险。近三年来,全国共发生被骗千万元以上的电信诈骗案件104起,百万元以上的案件2392起。
 
  互联网上的陷阱让人防不胜防。近些年来,除了公安机关的大力打击之外,志愿者也开始为互联网的安全维护贡献力量。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西湖团区委联合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青年好网民联盟”。该联盟旨在大学校园海选招募青年大学生,参与网络安全的志愿服务工作。当天,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3所高等院校,作为首批院校参与。
 
  此次“中国青年好网民”志愿服务行动是推进网络文明志愿行动、落实“一学一做”活动的有力举措,通过实施反欺诈宣传、文明上网督查、网络安全益智游戏等“互联网+志愿服务”创新型的系列活动,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文明建网、安全上网,吸引团员青年、志愿者争当“中国青年好网民”,在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年好网民的力量。

来源: 青年时报(杭州)    | 作者: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