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精彩·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宁波首个网络文明家长团成立 管理孩子健康上网
发布时间:2017-04-07 09:26:23    

ca5800c.jpg

        4月6日下午,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第二阶段活动启动,2017年首站走进宁波市曙光中学。

  今年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除了在市区30所中小学开展外,还将在各区县(市)范围内全面铺开。目标是全大市绿色网络文明校园达到50所以上。

  启动仪式上,我市首个绿色网络文明家长团成立,家长团作为网络志愿者的坚实力量,今后将在健康网络家庭教育、举报不良网络现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第二批57名讲师团名单对外公布,今年他们将走进各学校,宣讲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知识。

  “不仅要让校园吹起绿色网络文明之风,作为家长,更希望也愿意助推这股清朗之气吹进各个家庭,为孩子打造健康的学习环境,营造绿色的网络空间。”家长代表在接受作者采访时表示。

b924740.jpg

  家长团将重点承担起网络文明家庭教育方面的工作,配合校园巡讲,把讲师课程内容落实到家庭教育中,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网络观。

  去年,我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先后在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宁波市广济中心小学、宁波效实中学、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宁波三中、市职教中心学校等10所学校内开展,直接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受影响校园内学生超过2万人。

  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宁波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

来源: 甬派客户端    | 作者: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