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精彩·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嘉兴工会培育“职工好网民”双管齐下
思想素养和劳动技能同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7-04-17 17:01:31    

          “培育中国好网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作为工会组织,如何提高工会网上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积极推进工会网上工作创新发展?最近,嘉兴市总工会、市网信办联合开展“网聚职工点赞嘉兴·争做嘉兴好网民”主题活动。作者了解到,这一主题活动突出了两个关键词:思想素养、劳动技能。

  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广泛组织开展网络素养教育、网上学习练兵、网上劳动与技能竞赛、网上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和培育职工好网民等系列活动,是这项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嘉兴市总工会组宣部部长陈加青告诉作者,移动互联网时代,每部手机都是一个网络终端,每个人都是网络信息接收者和发布者,因此在职工中开展系统的网络素养教育活动,鼓励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职工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倡导主流价值观,显得尤为迫切。

  提高职工网络素养是此次主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嘉兴市总工会、市网信办设计了一系列具体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网络素养教育和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自觉学习网络知识、掌握网络技能、用好网络技术,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网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工会普法宣传,进一步扩展工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功能,采用知识竞答、普法动漫、在线咨询、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增强广大职工学法用法积极性,吸引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工会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网络文明风尚,坚持不懈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引向深入,积极发掘在好网民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培养大批敢于善于在网络上“发声”,倡导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的职工好网民。

  开展网上学习练兵、网上劳动与技能竞赛活动,是主题活动的又一重要内容。按照计划,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能大赛,深入持久的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利用职工素质提升大课堂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在线练兵、在线知识竞赛,积极组织网上技能竞赛和培训活动,进一步推进职工岗位创新、岗位成才。与此同时,面向企业职工和高技能人才,征集工匠先进操作法微视频,利用网络技术展示和推广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先进操作法和优秀创新成果,促进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

  此外,还将开展一系列网络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包括:面向广大职工征集平面、视频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和创意文案,反映广大职工投身“两美”嘉兴建设,传递好网民理念;开展“科技创新·劳模展示微视频”征集活动,记录身边劳动模范、技术能手技能创新、岗位奉献的事迹,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引导职工学习和争当先进模范,为“两美”嘉兴建设建功立业等5项。

  本次主题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届时将对活动成果开展总结、评选和表彰。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 作者: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