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好网民“劳月”:用自己的声音弘扬文化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12-25 20:18:42    

  中国网浪潮资讯 从法治新闻人到文化类自媒体人,20年来,好网民“劳月”始终在做同一件事,就是发出自己的声音去影响互联网,影响他能接触到的每一个人。

岳耀勇.JPG

  “劳月”真名岳耀勇,是一位资深的“老网民”。1982年,“劳月”毕业于杭州大学中文系,随后进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直到退休一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1997年,因为工作的需要,“劳月”开始接触互联网,并活跃在各大法律新闻组和论坛,以法律人的身份发表法治新闻报道和评论。“互联网上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法律人也应该有自己的声音,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劳月”如是说。

  除了自己发声,他还发现和挖掘了不少有才华的年轻人,鼓励他们发声。几年前,“劳月”曾发现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有一个网名叫“陈小轴”的检察官非常擅长画画,在微博上发布“检察日记”系列漫画。“劳月”觉得“陈小轴”很有才,推荐他加入了当年的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组。后来“陈小轴”创作了“萌版雷锋”、“跟着英模学党章”、“G20表情包”、“乌镇互联网峰会表情包”等一系列作品,受到广泛好评。

  在“劳月”看来,互联网需要各种声音,也需要更多有特长、有才华的人发挥他们的特长和才华,实现存在的价值,这样才能让正能量得到弘扬。

  2016年10月,“劳月”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退休,离开新闻宣传的岗位,但他并没有告别媒体人的角色。“我乐于做文化,因为文化是我的专业,也和我之前从事的法律工作并不冲突。”

  2015年6月,他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号“劳月夜聊”。据“劳月”回忆,他是在机缘巧合下开通的这个公众号。那天晚上,“劳月”受邀参加了一位朋友的合唱音乐会。回来路上颇多感触,于是一到家便花了5分钟时间注册了一个公众号,发表了第一篇文章,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这个公众号中,“劳月”分享了很多朗诵、影评、书评以及时政评论、法治评论等文章。他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非常浮躁,不愿意通过阅读观察世界,他希望能够营造阅读的氛围。

  除了在微信公众号和个人微博上传播文化外,“劳月”还和浙江图书馆合作,在线下组织“读书岛”阅读沙龙,参加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的朗读活动。

  如今,“劳月”已成为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劳月”以为,互联网需要多元的声音,这些声音必须是自己的,有个性有特点有文化内涵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和网友们一起,努力传播文化的火种,营造更加浓厚的健康文化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好网民”档案

姓名:岳耀勇

网名:劳月

个人简介:前检察官和法治新闻工作者,早在上个世纪末就活跃在各大法律新闻组和论坛上,长期从事法治新闻报道和评论。退休后,通过微博@劳月、微信公众号“劳月夜聊”、“读书岛”阅读沙龙和朗诵活动致力于文化传播。现为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新时代的梦:愿文化的火种通过互联网传遍每一个角落。

  (中国网作者 杨云寒 报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杨云寒    | 责编:杨云寒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