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好网民胡冰:我们有义务共同守护网络空间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7-12-26 16:11:06    

  中国网浪潮资讯 “成为好网民的门槛并不高,每一个人都可以,而且也有义务和责任去努力。”在谈到网络安全时,好网民胡冰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171226160816.jpg

  十多年来,胡冰一直在跟安全打交道。很多人认识的胡冰曾是余杭区公安分局的“网红”民警,由他主管的“平安余杭”微博曾获全国政法机构微博影响力飞跃奖,他的个人微博也十分活跃,开设了“警察五味和”、“有个搭档叫死鱼”、“写给儿子”等多个专栏,粉丝数超过7万人。

  2014年,胡冰脱下了警服,加入了被网友誉为“阿里神盾局”的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保障阿里巴巴平台和用户的安全,同时,配合执法部门共同治理网络。”胡冰说。

  在胡冰看来,不管是个人、企业还是政府,都应该为网络安全负起应有的责任。今年5月3日,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我与网络强国”青年演讲大赛中,胡冰勇夺桂冠,他在演讲中呼吁:作为互联网企业必须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商业上大家可以良性竞争,但在安全上唯有同仇敌忾。作为管理与服务并重的政府部门领导干部,要多上网了解情况,多倾听群众呼声。个别领导干部,连微博微信支付宝都没有,让我们如何相信您能治理好网络?作为普通网民的我们,无论是从建设网络强国的大我出发,还是从保护账号安全的小我出发,都必须时刻警惕并参与网络扫霾!

  “网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和好处,但只有少数人会去思考应该为网络做些什么。”胡冰认为,作为一名好网民代表,对他而言是一种激励,他希望能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引导身边更多人一起传递网络正能量,为建设网络空间的天朗气清贡献力量。

  “好网民”档案

  姓名:胡冰

  网名:胡冰蜀黍

  个人简介:他曾是一名警察,带领余杭公安率先走进了政务微博的世界,通过网络为民服务,传递安防知识。2014年辞职后,他加入了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并以“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为阵地,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网友,一起守护网络安全,为打造网络强国贡献力量。在2017年“我与网络强国”全国青年演讲比赛中荣获冠军。

  新时代的梦:用心守护网络世界的每一分净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张渊 编辑:杨云寒    | 责编:陶嫦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