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好网民陈慧:站在阳光下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7-12-26 17:33:42    

中国网浪潮资讯   “我的工作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网络生活。我以前还会开自己的博客写写小文,抒发下小情绪,自从微信诞生后,我就彻底将自己的生活掩映了。”巾帼好网民陈慧的工作连同生活,正在被微信这种新的网络传播形式和力量所改变。

陈慧.jpg

  2016年年中,浙江省温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陈慧开始运营“温岭市妇女儿童之家”微信公众号,为温岭全市妇女儿童及家庭分享妇儿动态、推荐公益活动、公益课程等。此后,由陈慧为主导的“温岭市妇女儿童之家”微信公众号迅速打响。

  仅2017年,“温岭市妇女儿童之家”微信公众号已共推出亲子公益课483节,受益人群达8562人次。女性素质提升课程408 节,受益人群达10472人次。此外,“温岭市妇女儿童之家”微信公众号创新推出近70期“周末童阅会”系列活动,组织“童阅计划”、“为爱添色•七彩童年”暑期夏令营、留守儿童成长护航、跳蚤集市等专题活动。其中,“童阅计划”通过线上申领,共吸引7000多户符合申领条件的家庭线上注册参与,200多万人次参与阅读助力。而“为爱添色•七彩童年”集卡粉丝直接涨了近万。

  陈慧说,时代发展越来越快,网上内容越来越多,而很多想法还来不及跟上时代的步伐。但是作为妇联的一份子,女性的一员,必须要肩负起宣传妇女的重要职责。

  “原先我们推送的多是强调领导出席、各地工作动态等内容,很多群众不买账,不要看。后来我们进行了反思,经常推送一些吸引家庭的公益活动,一线女性优秀事迹,生活小窍门小点子等文章,邀请群众实时参与进来,我们公众号的关注度自然而然就高起来了。”

  除运营公众号之外,以陈慧为代表的妇联团队将新媒体的触角延伸到了乡镇妇女。2015年,温岭市妇联开始筹建温岭市妇联四级微信群,市、镇、村、组四级进行逐级铺开,主要用于上情下达和反馈群众需求。

  “我负责市级与乡镇联系,乡镇负责与村妇联主席联系,村妇联主席与妇女小组负责人联系,小组长直接与妇女群众联系。”陈慧介绍,经过近几年的运行,温岭市妇联四级微信群已基本形成良性互动,逐渐延伸出按兴趣爱好组建的巾帼功能群,诸如契合新媒体特色的微课堂群,主要根据妇女所需每周定期推送家教、健康、女性素养提升等相关课程。每年还选取一部分优秀微课置于公众平台共享,截至目前,已推送近百期。

  随着新媒体活动的持续铺开,温岭市妇联迅速捕捉到评论的力量,顺势成立了一支以妇女干部为主的网评队伍,主要是响应上级妇联要求参加的网上直播活动,阅读、转发、评论妇联优质信息,参与市级各部门组织的微信直播活动等,及时而准确的发出妇联的正能量声音。目前固定网评员4000余人。

  对于评论引导,陈慧个人遵循的是,没有调查权就没有发言权的首要原则,等事情有明确的结论之后,再进行相应的评论或疏导。

  这或可看作是陈慧的自我网络修养,也即她认为的好网民形象:“能够清晰地辨别网络信息的真伪,不为虚假信息所惑,不做听风就是雨的盲从者。必要时能及时发出自己的声音进行辩驳与分析,让更多的人能够站在阳光下看世界、明事理。”

 

“好网民”档案

姓名:陈慧

网名:sleepingcat

个人简介:浙江年度好网民代表、温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

新时代的梦:做一只慵懒的睡猫“清醒”看世界。

(作者丁萨 报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丁萨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