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新闻详情 A- A+
好网民王旭敏:当战士不当绅士 用网络宣传家乡
发布时间:2017-12-28 10:22:56    

中国网浪潮资讯   今年七夕节,一场表白台州的话题活动#我是台州人 我爱台州#在新浪微博和台州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浪漫蔓延,#我是台州人#一度占领了七夕当天的微博社区热点话题前三甲,截至七夕当晚6点,#我是台州人#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51.4万。

图片1.png

  是谁在表白比较紧俏的七夕节里策划了这场活动,又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名为@青石板上的蜗牛,是位资深网民,同时是浙江省台州市委宣传部网宣中心主任,其名王旭敏,王旭敏和台州市委宣传部网宣中心团队策划了此次表白家乡网络接力活动。

  这场表白家乡的活动一经网络传播,在较短时间内吸引了十几万个散落在全球各地的台州人参与,真挚而温情的表白让台州成了七夕节最幸福的城市。网友们通过#我是台州人#话题,接力介绍台州各地的人文、历史、美景、美食和最美人物,不仅台州人积极参与,来台州创业生活的新台州人,也被吸引,加入了接力活动,晒照片、表心意、送祝福。

  早在七夕节网络接力表白家乡活动之前,王旭敏就曾在微博上发起了#我的家乡 我赞美#活动,通过点点滴滴来发现家乡之美,传播网络正能量。

  运用网络展示家乡、宣传家乡,运用网络传递正能量,共绘同心圆,这已经成为王旭敏的一种下意识行为,这得益于王旭敏多年来培养的敏锐网感。

  王旭敏是一名85后,高中时学会使用网络。读大学时,网络开始广泛普及,王旭敏常常在网络上查阅资料、看新闻。彼时,新浪博客兴起,文艺青年纷纷进驻博客,王旭敏也开通了博客,写了一些文章在博客上发布。大学毕业后,王旭敏的工作与互联网的联系更加紧密,对网络又多了一份感情,也习惯了有网络的生活。

  “就是这个习惯,让我看到网络的便捷,也看到了网络的弊端。毕竟互联网是一个大熔炉,各种信息交汇,各方观点交锋,信息有了多元性,但是舆论观点却泥沙俱下,主流舆论甚至会被冲淡。”当互联网进入社交时代,王旭敏又成为各种社交网络的第一批体验者、使用者。

  2012年,王旭敏到台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专门从事互联网宣传管理。此时,网络舆论纷繁复杂,网络谣言此起彼伏,王旭敏深知网上正能量传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年,王旭敏顶住压力实名认证了微博,这在微博兴起的早期是一个大胆探索,事实证明这非常具有前瞻性。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王旭敏认真学习了讲话内容,并在微博上发布了《两学一做:党员干部上网要真学真做》、《扛过枪 上过阵 才知“领导干部上网”重要性》等文章,并对网络宣传工作有了全新认识: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讲好身边的故事,传递更多的温暖。

  王旭敏身体力行着他对网络宣传工作与时俱进的认知。王旭敏和他的团队陆续策划举办了台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台州市首届网络风云榜等活动。创新推出《阿狮话台州》网络动漫视频节目,引来无数年轻网友点赞;策划推出“台州话赞台州”方言大赛,吸引了下至5岁的小网民,上至六十多岁的老网民参与比赛直播。

  “作为一名网信干部,就是要当战士不当绅士,掌握各项宣传技能,利用各种形式和载体,在网上走群众路线,主动介入热点话题、发表意见,在涉及原则问题上坚决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始终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王旭敏说,好网民其实没有统一的标准,就是坚持道德底线,遵守网上网下的各种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一些网络雾霾,讲好身边的故事,为网络空间清朗贡献绵薄之力。

 

“好网民”档案

姓名:王旭敏

网名:青石板上的蜗牛

个人简介:浙江省台州市委宣传部网宣中心主任,中共党员,网名@青石板上的蜗牛。浙江省青联十一届委员、台州市青联五届委员,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团中央 “中国青年好网民”等荣誉称号。

新时代的梦:讲好台州网络故事  唱响台州时代强音

(作者丁萨 报道)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丁萨    | 责编:陶嫦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