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展播·好网民 > 网评 新闻详情 A- A+
做中国好网民、中国好青年
发布时间:2017-05-04 11:02:37    

        身处网络时代,几乎人人都离不开网络,人人都是网民。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也赋予我们更多责任:争做中国好网民,净化网络空间,抵制危害网络健康和安全的“病毒”,还网络世界一片“湛蓝天空”。这也是“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的意义所在。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情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以10-39岁年龄段为主要群体,比例达到78.4%。其中20-29岁年龄段网民的比例为31.4%,在整体网民中的占比最大。因此,争做中国好网民,青年人要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

  比如,当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时明辨慎思,青年人不人云亦云乱跟风,杜绝形形色色的网络诱惑,保持客观理性地接收信息、传播信息,要慎重地转发,客观地进行评论,既不当传谣者,也不做“网络暴民”。理性上网、文明上网,是中国好网民的“标配”。

  再比如,笔者身边有许多“低头族”和“网虫”,他们在课堂上不认真记笔记,而是低头刷微博和朋友圈;课余时间不复习功课,而是在网游的世界里“练级”……这种被网络“绑架”的生活也不该是青年人的价值追求。

  要热衷于网络,但不沉溺于网络;要利用好网络,但不被网络“利用”。既需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能敢想敢干,又能严于律己。网络和现实可以相互支持,关键在于权衡好二者的关系;好网民与好青年也是相通的,关键在于用青春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主动扛起净化网络空间的大旗,将大好的青春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为国家和社会的安全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这是广大青年的光荣使命。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王亦然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