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展播·好网民 > 影评 新闻详情 A- A+
影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跋涉青春遇见人生
发布时间:2017-04-06 09:52:47    

      与其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讲爱情,不如说它讲的是青春。青春是什么?是害怕失去,但又不停的在演练着失去时的回肠荡气;是错爱无悔,即使错爱也逃不过朱砂痣白月光的结局;更是撕心裂肺,撕裂梦想仍然看不到现实在哪里。

W020160928354447090043.jpg

  电影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四次分手的场景。第一次分手,在山城重庆不停歇的雨水中,在穿越都市的电波中,小蓉与陈末,分的山崩地裂,人尽皆知,被分手的陈末如丧家之狗。气质清新的杜鹃饰演小蓉,分手说的很坚决,看不到有回转的余地。莫名让人想到大学毕业离校的最后一天,回不去的曾经。

  第二次分手,在一场色调温暖气氛欢乐的订婚现场,猪头说这是给燕子的惊喜,燕子说我是来跟你分手的,毕竟分手这么大事,得当面说。与这些年对外塑造的性感不同,柳岩的底子里始终都有一种坚硬,所以当她擦干眼泪,拉着猪头的手走向热闹的宴会厅时,我们读出了一种惨烈。这惨烈来源于想象,想象世界阔大,我可以走得远,也可以爬的高,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的脚步,爱情也不能。

  第三次分手紧随其后,猪头送燕子上出租车,说你要幸福,你一定要幸福,停不下来,出租车开走了,依然拼尽全力追上去,终于看懂自己的心,一直以来对你那么好,不是因为你需要我,而是因为我离不开你。岳云鹏饰演猪头,场景从“小岳岳”泪流满面的特写中拉开,长路在镜头里铺展,相声演员的声音撕裂,幻化成每一个人的青春期。

  最后一次分手,原本应该是一个复合现场。城市夜晚璀璨的星光里,被放大的照片在眼前一格一格的闪过,鲜活的记忆也一帧一帧的被拉出,曾经的陈末和小蓉,但也只是曾经。他们只能被印在照片里和记忆中,眼前的我和你,还有漫漫前路,各自命运,请珍重。

22276.jpg

  这四次分手像是电影的主调,从头贯穿至尾,每次响起,都是一个高潮,带动着电影的其他部分成就一首可歌可涕的青春恋歌。

  没有说到的是茅十八和荔枝,因为他们之间不是分手,而是分别。如果说陈末小蓉、猪头燕子的故事里,还有现实参与的话,那么茅十八和荔枝的爱情,则是一出彻底的青春寓言。自以为天下无敌的小警察荔枝,和孜孜不倦探索宇宙真理的宅男茅十八,性格里没有任何“接地气”的部分,恋爱也谈的无比童话。上下阶梯间的热闹追逐、面红耳赤咫尺之距的试探与表白、美丽稻城里的人工教堂、说不倦的“我爱你”,这一切,织就成最美丽的爱情图画,让人忍不住沉迷。可还是要分别,也只能分在“让我成为你的英雄”的梦想里。

  如果说四次分手里的故事是电影的高潮,那么茅十八和荔枝的故事,则是电影的灵魂。它用一种寓言的方式,将青春还原。青春是美好的,可分别无法挽回,但是总有一些珍贵的东西留下,值得你我永远回味,并且期待。

  期待什么?期待重逢。重逢发生在陈末和幺鸡之间。“太子妃”张天爱饰演幺鸡,不见成名作里的盛气凌人,成为一个默默守护爱情的灰姑娘。张天爱演出了那种坚韧,是在其他人物身上没有的。而重逢之前,是陈末的等待,伴随着沉重,他说,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无法改变命运。但命运并不是等待我们去改变,命运是我们经历了一切,还能去相信。命运是我们爱过人,也被人爱过,但他们终将会成为一个人。

来源: 新华娱乐    | 作者: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