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展播·好网民 > 舆评 新闻详情 A- A+
热点舆评:与生命赛跑的浙江力量
发布时间:2017-04-01 14:14:42    

         秋台风“鲇鱼”,将“莫兰蒂”已经对浙江的伤害,作了一次疯狂的“补刀”。这一刀,伤得最深的是遂昌。

  28日晚5时28分左右,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27名人员失联,其中1人,是正在做转移群众工作的乡镇干部。

  纵是已经应战,纵是抗台经验老到的浙江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已经预料到了各种各样的危险,纵是抗台救灾的方案已经启动,但是,遂昌北界这处山体,依然以当地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倾泄而下。

  这是一次“第一时间”加“第一时间”的应对叠加。当第一个“第一时间”已经在全省全面出击,第二个“第一时间”又在路上。

  省委书记夏宝龙第一时间坐镇指挥,通宵达旦。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第一时间赶赴山体滑坡现场,共商救援方案。公安消防、部队官兵、医疗分队、志愿者组织,第一时间向苏村汇聚……

  第一时间,一场生命的大救援,按照紧急、科学、有序的方式,通过省、市两级指挥中心的快速协调,在全省展开。

  指挥与行动同步,信息与传播同步,而所有的救援行动,都在与27条生命同担,都为了与这些生命抢先一步。

  遂昌这座小山村,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把生命顶在头上,把责任顶在头上,一边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抢救工作,不惜一切代价救治被困群众,同时组织科学施救,防止次生灾害。

  十万火急,急而不乱。这是一场火急火燎的自然灾难,这是一场镇定自若的指挥。救援的红箭,从四面八方,指向的是27条失联的生命。然而需要统一指挥的战场,却是全省所有各部门、各县市。这场台风,造成的不只是27人失联,同时也是全省70余万人的受灾。全省各地,到处都在上演着一场接着一场的“生死时速”,都是在死亡线上与一条接着一条生命展开争夺。

  灾害发生之后,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要抓住“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争分夺秒创造搜救条件,全力以赴搜救失联人员。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抓紧部署18号台风“暹芭”的防御工作,严阵以待,切实防范次生灾害和其他新的灾害发生。

  呼救声、警笛声,不绝于耳。直升机、无人机,抢夺先机。秋台风“鲇鱼”,以无情的风雨,考验着浙江应急响应自然灾害能力与责任的全方位“效应”。党、政、军与民众,海、陆、空与科技,编织的是一张有条不紊的生命之网、责任之网。这时候,遂昌县苏村俨然战场,而全省四面八方的救援大军,与严阵以待下一场秋台风“暹芭”的各级机构、人民群众一起,都已是整个“战区”的主力军。

  在苏村,聚集着部队、公安、消防、卫生、国土、水利、电力、电信、移动、交通……所有的人们都在与时间赛跑,所有的通道都在为生命打开绿灯。不放弃生命救援的“黄金72小时”,是不放弃每一条可能生还的性命,是不放弃泰山压顶的责任。

  这一夜,守候在同步传播的信息平台上的人们,揪着心,看着一名腿部骨折的孕妇被救出来,看着一个接着一个的老人被背出来、抬出来。

  这一天,朋友圈为27条生命刷屏,为通宵达旦战斗在救援现场的人们点赞。甚至于,人们发现,这一天一夜,人们看不到以往各种自然灾害发生之后众说纷纭的网络谣言。

  是的,这是一场同心大救援,是一场信息同时、参与同时的同步大救援,是一场速度与温度、力度与科学完全透明的同力大救援。秋台风“鲇鱼”带来灾害的同时,带来的是浙江官民抗击自然灾害同心协办、科学救援的最大“效应”。

  救援还在持续。下一场秋台风“暹芭”正在路上。

  浙江全省,将生命与责任共同凝聚的效应,正在与台风赛跑,与生命赛跑。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作者: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