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好网民 > 展播·好网民 > 好网民作品 新闻详情 A- A+
来自迪拜的星星
发布时间:2017-12-12 17:04:59    

  一驾无人驾驶飞机徐徐滑入跑道,等候在跑道两边的救护车立刻闪着红灯呼啸着围了过去。机舱门打开,我看到子弦出现在门边,他的手中抱着一个大大的医用冰包。与我目光交汇的那一刻,他的眼中突然充满了泪水,唇边却绽开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我和子弦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铁杆”,感情比亲兄弟还要好。大学毕业后,学阿拉伯语专业的子弦去了迪拜深造,两年以后回国开了一家外贸公司,专门来往于“丝绸之路”一带的国家从事外贸生意。如今我们中国的特产比如丝绸、茶叶、瓷器等千百年来出口西域的“宠儿”,继续受到“一带一路”各国的欢迎;而新的出口项目还在不断地增长,比如高铁建设,轨道建设以及水处理等高科技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形成了对我国的依赖。因此,子弦日夜奔波在古丝绸之路上,忙得不亦乐乎!

  而我,一直在医科大学攻读眼科专业,直到三年前才博士毕业,进入了国内最好的一家专业眼科医院,专门跟从韦德生教授做眼角膜置换手术。

  我们兄弟俩的人生虽然走上了截然不同的轨道,但是感情依旧很好。子弦在迪拜交了一个女朋友,名叫萨莎,漂亮明朗,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像海水一样蔚蓝神秘。有时候子弦会带着她到中国来,他们商定等几个大的外贸项目做完就结婚。

  我依然跟随韦教授为一名名眼病患者做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然后生活总有意外,那一天,韦教授突然失明了!经过检查,原来韦教授长期用眼过度,导致了角膜病变,他急需置换眼角膜。本来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特别难的手术,然而,我在给韦教授检查眼睛后,却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中……原来,韦教授的眼角膜是世界罕见的GHY裂变形虹膜,全世界只有极少量的柯尔克孜人种才有这种角膜,而这类人种基本上分布在吉尔吉斯坦等国,据说不到100名。这样的活体角膜提供者要去哪里找啊?根本就不可能找到!

  韦教授倒是相当平静,他握着我的手,缓缓地道出了一个埋藏多年的秘密。原来,韦教授的母亲本是一个柯尔克孜族人,偶然的机缘来到中国后,结识了韦教授的父亲并爱上了他,决心留下来。然而不久就爆发了十年文革,韦教授的父亲知道她必然会受到伤害,于是带着她隐姓埋名,远走新疆大漠。由于长相类似,他母亲一直被认为是新疆人,安然度过了一生。可现在韦教授的眼睛出了毛病,在中国几乎是不可能找到GHY裂变形虹膜的提供者的!

  万般无奈下,我想到了子弦,他常期来往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也许能找到角膜捐赠者。子弦听了我的求助后,立刻问了女友萨莎,很巧的是,萨莎竟然就是个柯尔克孜族人,而且经过我的检查,萨莎的角膜也是罕见的GHY裂变形虹膜!意外的发现使我们似乎又看到了希望,我们委托萨莎去找她的族人,寻求角膜捐赠者。

  然而半年过去了,萨莎找到的柯尔克孜族人几乎都不是GHY裂变形虹膜,原来只有极少数柯尔克孜人才长着GHY裂变形虹膜!时间一天天过去,过了角膜置换的最佳时间,可能找到捐赠源也没有用了。正当我陷入绝望的时候,我接到了子弦的电话,他告诉我:角膜已经找到了!

  这时中国已经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申请、医疗援助、过境签证等一切手续都办得非常快速高效,角膜从活体取出10个小时之后,已经到达了北京首都机场。随后一切都很顺利,我拿着冰包以最快速度冲进手术室,成功为韦教授置换了这得来不易的眼角膜。

  走出手术室,我才想起问子弦这角膜的来源,因为他走出机舱那含泪的微笑,总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子弦得知手术成功的消息,双手合十,喃喃地向天祈祷道:萨莎,你的心愿总算实现了!我不敢相信地抓住子弦,他朝我点点头,说:是的,这是萨莎的角膜,她捐出了自己的眼睛,只有一个请求,请韦教授能回到自己的母族,为更多的柯尔克孜人治疗眼睛!柯尔克孜族居住区太贫穷落后了,他们甚至连最简单的眼病都不能得到治疗 ……

  一个月后,我和韦教授一起踏上了去柯尔克孜族区住区的旅程,同机去的还有妇产科、儿科、内科等一大批优秀的医生,经过我和韦教授不懈的努力,中国已经正式向柯尔克孜族居住区派遣大量的医疗援助团队!

  我望着韦教授那深遂的目光,仿佛看到了萨莎那海水一样蔚蓝美丽的眼睛,这来自迪拜的星星,将永远闪耀在这古丝绸之路上,见证着中国无私的援助和友谊的输出,见证着一个东方强国的再度崛起!(杭州市西湖府苑小学606班 戚誉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戚誉之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