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言论 | 共聚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之力
发布时间:2018-01-03 17:47:34    

  在以“聚力拥抱新时代,开放创新立潮头”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更好凝聚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强大力量,有力推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要求。我们要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强有力的领导、更大力度的举措、更富“亲”“清”的导向,共谋发挥民营企业作用之策、共聚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之力,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共同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

  抓责任聚合力强化服务。浙商是浙江最珍贵、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居功至伟的贡献。服务民营企业家,就是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就是服务改革发展全局。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突出服务好企业家这个主题,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合力。党委政府要重在统筹谋划,抓好学习宣传,抓好政策研究,抓好落实落地,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富有针对性、具有可操作性、体现实效性的政策措施,真正发挥政策文件的效力。涉企部门要紧紧围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突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健全企业家正向激励导向、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自主经营权、强化企业家公平竞争环境保障、加强优秀企业家培育等关键性问题精准发力,着力“搬三山”“开三门”,再创浙江民营经济体制机制新优势。领导干部要重在“亲”“清”服务,把“亲”“清”二字作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标尺,围绕当好民营企业“店小二”,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家交往,常态化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家,常态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民营企业家建立真诚互信、清白纯洁、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

  抓平台建机制精化服务。紧扣一个“联”字,更好地搭好平台、健全机制、创新载体,为民营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推动健全政企沟通会、党委和政府联系企业、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涉企政策和信息公开等机制,及时准确反映企业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诉求,广泛参与政策完善和实施过程,有效扩大政策服务的覆盖面和民营企业的受益面。聚焦融资难、维权难、引才难、科技成果转化难等民营企业的痛点和难处,最大限度发挥好工商联和各类商会的职能作用,构建政银企、产学研、政法企等沟通联系平台,更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深入宣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的重大典型、创业创新的重大典型、奉献社会的重大典型,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家茁壮成长的浓厚氛围。

  抓党建助发展优化服务。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抓企业党建就是抓企业发展,这是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长期实践得出的宝贵经验。要继续把企业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真正做到两融合两促进。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指导,建立健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有效方式,不断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党员企业家要有政治觉悟和眼界胸襟,找准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之间的“最大公约数”,凝聚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推动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    | 作者:本刊评论员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