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努力使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重要组成部分
发布时间:2018-02-02 19:09:38    

020202.png

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委法律顾问)聘任大会在杭召开。

车俊在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努力使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重要组成部分
  
袁家军主持 葛慧君出席
  
  2日下午,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委法律顾问)聘任大会在杭召开。
  
  省委书记、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在会上讲话,并为受聘委员和法律顾问颁发聘书。袁家军主持,葛慧君、任振鹤、陈金彪、冯飞、王昌荣、梁黎明、李卫宁、李学忠、王双全、王文序、陈铁雄、周国辉、李占国、贾宇出席。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2018年工作要点和浙江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受聘委员代表张文显和法律顾问代表陈柳裕作了发言。
 
020203.png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了建设法治浙江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历届省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法治浙江建设上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上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把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作为主要议程,进一步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展示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鲜明态度。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法治浙江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统一领导,健全制度体系,创新工作平台、载体、方法,改进考评督查,不断提升法治浙江建设的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水平。
  
  车俊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浙江建设,努力使法治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法治浙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不断深化法治理论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突出问题,不断拓展研究领域、提升研究层次、多出研究成果。要进一步丰富法治实践,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及时推进重点领域立法,真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大力践行法治为民,进一步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法律得到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要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治队伍,为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 王国锋 摄影 梁臻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