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企业说:发展信心更强了
发布时间:2018-02-12 17:35:19    

   浙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全覆盖,全面突破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难点问题,全省“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企业家说,“最多跑一次”跑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11.jpg

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

 
  效率变革
 
  增加一项资质,原本要15天的流程只要1天就全部走完。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直言“出乎意料”。
 
  如今,这种“出乎意料”的办事效率在浙江渐成常态。“快捷、方便”成为企业家的共同感受。
 
  2017年7月,浙江中创塑业有限公司参与省外一项经营额1400万元的招标项目。在递交了投标文件和50万元押金后,突然接到招标方电话,称递交的材料不符合招标要求,需要马上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否则便没收押金并取消竞标资格。
 
  接完电话,公司负责人陈卫东赶到了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行政审批和企业注册窗口。此时已是下午5点10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启动“最多跑一次”快速审批机制,很快就办结了变更手续,并颁发了新的营业执照,全程不到20分钟。最终,中创塑业成功中标。
 
22.jpg
 
  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效应不断显现,甚至帮助企业把发展过程中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2017年,巨星控股集团斥资8.6亿元人民币,并购美国一家百年工具企业。公司只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顺利完成审批,时间缩短了2/3。公司董事长仇建平说:“跨国并购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巨星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并购,同行都说‘不可能’。”
 
  台州中精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的新厂区申请竣工验收。公司在提交材料后,工作人员很快就召集人防办、行政执法局、住建局(规划局)、发改委、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到工地现场踏勘,联合竣工验收。3天时间,企业就完成了相关项目整改和资料补充,顺利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按照以往流程,至少三个月时间才能领到证书。
 
  目前,浙江企业的投资项目审批时间,从改革前的221天,缩短到“最多100天”;营业执照办理,从改革前的3天,缩短到0.39天;不动产交易登记,大部分地区实现当天办结,改革前约需20天。
 
  营商变革
 
  “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审批项目减少了,政府办事效率提高了,可以集中更多的精力来提供优质服务;市场这只手壮大了,政府又可以腾出手来“把该管好的事管好”。
 
33.jpg
 
  江恒鹰公司落户新昌后,不仅享受投资审批“一窗受理”、备案服务“零上门”、代办各项手续,一期工程主体建设进入尾声后,园区工作人员又主动上门,提前对接竣工验收问题。该公司在新昌投资的年产15万件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叶片建设项目,投产后每年有12亿元销售额,是各地“抢夺”的好项目。
 
  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打了一个“五星好评”。她说,“最多跑一次”不仅对政府自身改革管用,而且普遍适用于各领域改革,有效厘清了政府和市场的边界,让政府更有为、市场更有效。
 
  2017年10月,落户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温州易津通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线提交申报材料后,当天就收到了电子登记营业执照。次日,该公司经办人在上海家中就收到了纸质营业执照,实现了办证“零跑腿”。这得益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原来13个部门的165项行政许可事项统一“浓缩”进“一枚公章”。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说,“最多跑一次”降低的是制度成本,增加的是企业的获得感,这正是浙江软实力所在。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社    | 作者:袁卫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