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车俊讲话 袁家军主持 葛慧君出席
发布时间:2018-02-24 17:58:48    

11.jpg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车俊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袁家军主持葛慧君出席
 
  24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有力的政策举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特质发展,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和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一批新农村建设优秀单位受表彰,省农业厅、省农信联社、湖州市、衢江区、桐乡市、云和县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车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有力推动浙江“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浙江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万家新型农业主体提升、万个景区村庄创建、万家文化礼堂引领、万村善治示范、万元农民收入新增“五万工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车俊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行到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坚持城乡等值化理念,突出城乡融合发展的改革导向,充分释放农村改革红利,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要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全省农村作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来谋划,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系统推进生态治理和修复,实现乡村整体美、全域美。要让农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裕,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全面实施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深入实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改善民生。要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大力提高农业和农产品的质量,努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要大力促进乡村文化兴盛,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留住农耕文明的“根”和“魂”,加强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和使用,全面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努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着力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大力推进乡村治理集成化,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积极推进乡村治理制度创新,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积极推动要素资源更多向农村配置,加大真金白银的投入,促进城市资本、资金、技术、人才与农村丰富的资源和劳动力相结合,加强农村人才开发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和实绩考核制度,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努力以作风的提振推动乡村的振兴。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宜居宜业宜游,强化乡村振兴制度供给,进一步激发“三农”发展活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建立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机制,打造“三治结合”“基层治理四平台”的美丽乡村建设机制,完善农民职业化非农化市民化的政策体系,加强引导社会资本向农村投入、促进城市资源向农村流动、保障和维护农民利益等制度供给,全力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2.jpg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 王国锋 余勤 摄影 粱臻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