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有事大家商量着办
发布时间:2018-03-30 17:40:15    

033102.jpg

       去年以来,赤石乡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乡里建设“爱情圣岛•玫瑰小镇”拟建的标志性设施,“爱情号”船型小品点位就在镇区主街的重要路口。对于如何建设,乡里干部意见难以统一。慎重起见,我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着同事一起征求周边群众意见。

033103.jpg

  群众讨论很热烈,大部分群众不喜欢船型小品,支持建设休闲花园。可是,把高大上的“爱情号”改成乡土味的小花园,不少人一下子转不过弯来。有位同事提出,应该尊重专家的意见,不能群众说改就改。
  
  我跟同事们讲,咱们搞项目建设也好,抓环境整治也罢,说到底,都是为群众干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就住在这儿,你会怎么想?肯定希望既美观也实用。我们统一了思想,改建船为造园,用老石板铺地,布置了石桌石凳,种上了玫瑰。农闲时,不少村民到这里来坐坐,幸福满满、其乐融融。
 
033104.jpg
 
  乡镇工作的主线是群众工作,接下来抓各项整治工作中,很多管用的“金点子”和好办法,都是和村民聊出来的。
  
  在治理家禽散养时,没有“一关了之”,而是和村两委一起召开村民大会,耐心细致做好沟通。道理一讲透,群众当然支持,政府的事也就变成了村民自己的事。村里修建起美观实用的家禽“小木屋”,房前屋后划定圈养范围,区域之外一律禁养,实现了环境整洁度和村民满意度的双赢。
  
033105.jpg
赤石村
  
  在整治低小散企业时,也不是“一拆了之”,而是班子带队“一对一”走访业主,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方案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将镇区内所有低小散企业全部整治到位,并且做到了涉治户无怨言。
  
  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赤石乡成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省级样板”。
  
033106.jpg
云栖木屋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    | 作者:何子儋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