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中国美术学院喜迎90华诞 车俊讲话 葛慧君出席
发布时间:2018-04-08 17:08:02    

11.jp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庆典并讲话。

中国美术学院喜迎90华诞

车俊讲话葛慧君出席

  8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举行建校90周年庆典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大会并讲话。葛慧君、陈金彪、姒健敏、成岳冲、郑继伟、徐立毅、邹晓东出席。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负责人分别致辞。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广大校友表示祝贺。他说,翰墨写大义,丹青绘国魂。90年来,中国美术学院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立足中国实际办教育,始终脚踏钱塘大地、扎根人民群众,风雨兼程、薪火相传,春风化雨、桃李芬芳,情系浙江、增色添彩,成为了中国近现代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摇篮、当代中国艺术教育和文化创造的学术重镇、浙江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十分关心中国美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美院工作,提出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发展,支持中国美术学院追赶世界一流水平,努力为学校办学提供更优的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中国美术学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纪念建校90周年为契机,勇毅笃行、勇攀高峰,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要传承初心之志、打造匠心之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全面深化学校改革创新,引进培育一流大师,造就输送一流人才,创作推出一流作品,再塑学术与艺术新高峰。要引领时代之先、彰显特色之美,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传统出新、在人文和艺术的激荡中兼容并蓄,书写和记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新风尚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广大师生要铸炼品德之魂、传播人文之美,把伟大民族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深度融入自己的精神血脉,增进艺术的磨炼和德性的修养,勇敢地担负起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做“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国内外美术学院、艺术学院及省有关院校负责人,文化界、艺术界、企业界代表,中国美术学院校友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庆典大会。

22.jpg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记者 王国锋 马悦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