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中国第一家具有“地球”概念的小镇
发布时间:2018-04-13 10:54:47    

   1月19日12时12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第100次航天发射启动,全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遥感卫星——“德清一号”发射升空。卫星上天,让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逐渐为人所知。

德清.jpg

  这是中国第一家具有“地球”概念的特色小镇,目前已集聚了159家地理信息企业。随着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会址永久落户,并将在今年11月举行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一个世界级大产业正在德清“无中生有”。
 
  这里,有治水明星企业正元地理信息公司。他们研发的机器人以及配套的智慧排水监控系统、排污监控系统、河道水体探测等,在治水中大显身手。
 
  这里,有地理信息企业界的翘楚桔子地图,也有研发无人船的南方测绘、研发六旋翼型无人机和雨燕监测型无人机的中测新图,还有国内测绘地理信息装备领域第一家上市企业中海达,他们合力将小镇的产业推向高端。
 
德清信息小镇3.jpg
 
  除了159家地信企业,这里还有300多家金融、三产服务企业和众创空间。
 
  位于小镇中心的地信梦工场,是国内首家地理信息领域的众创空间。2000平方米办公场所和5000万元“地信梦基金”,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辅导、云上政务、交流路演等多项服务,还与15所高校合作建立“就业实践基地”,定向培养地信人才。
 
  如今,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初步形成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打造智能化小镇成地理信息创业摇篮。2017年,小镇营业收入达45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4.63亿元、连续四年翻一番。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社    | 作者:李剑民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