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这个高新区聚集了一堆独角兽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13 11:07:07    

   2017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信息技术产业实现收入2798.2亿元,增长31.6%,增加值占GDP的80.7%。滨江数字经济已经形成了领军企业、上市企业为龙头,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等为中坚,中小科技企业为基础的稳定金字塔结构。

海康展厅徐摄 (46).jpg

  目前,高新区(滨江)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及超1亿美元的“准独角兽”企业有30多家。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数字经济领域。
 
  在滨江,数字经济已经进入“多领域领跑、多业态融合”的阶段,呈现“万树梨花春满园”。
 
  智慧安防领域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位居三甲,还拥有一大批梯队企业。
 
  网络通信设备制造领域
 
  有规模企业近百家,宽带接入设备、交换机、企业级路由器等产品市场份额居全国第一。
 
  互联网电商领域
 
  不仅有阿里巴巴,还有网易、网盛生意宝等行业翘楚。
 
  金融服务领域
 
  除了恒生电子、信雅达等知名企业,还有一批金融软件领域的“新秀”。
 
  集成电路产业方面
 
  拥有80家芯片设计企业。
 
  网络安全产业领域
 
  培育了安恒信息等行业龙头企业。
 
  工业自动化领域
 
  诞生了中控科技、力太科技等一批优秀企业。
 
  文创方面
 
  知名企业覆盖动漫、游戏、工业设计、现代传媒等领域。
 
  目前,滨江在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机器人、智能交通、智慧家居、智慧环境、智慧教育等方面都涌现了一批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社    | 作者:余小平 宋桔丽    | 责编:鲍宁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