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 车俊主持
发布时间:2018-04-25 16:11:03    

042501.png 

省委常委会23日举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
  
把“八八战略”落实到新时代具体行动之中
  
车俊主持
  
  省委常委会23日举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包括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富民惠民安民等十个方面。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是我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新时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内在要求和具体抓手。每个行动计划都贯穿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从资源小省崛起为经济强省,走的就是富民强省的道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正体现着富民强省的鲜明导向。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了更高要求。制定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就是要着眼于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加牢固地树立起富民强省的导向,把“八八战略”落实到新时代具体行动之中。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坚持务实作风,高质量抓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的执行。在每一个行动计划的执行过程中,要主动对标国际先进和国内一流,确保每个项目既能有效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能夯实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要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统一,既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政策引导、计划执行等方面的优势,又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省政府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订好“路线图”和“时间表”,实行清单化、定量化、项目化管理,做到一个专项、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特别要盯牢薄弱环节,攻坚克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群众满意导向,既积极有为,又量力而行,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计划的实施,确保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落地生根、造福于民。
  
 042502.png
省委常委会审议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记者 王国锋 摄影 梁臻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