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车俊: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质量推进美丽浙江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08 17:44:24    

050801.jpg

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暨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讲话。

车俊在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质量推进美丽浙江建设
  
袁家军出席
  
  8日下午,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暨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推进美丽浙江建设。
  
  袁家军、陈金彪、史济锡、彭佳学、陈伟俊、陈铁雄、周国辉出席。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车俊充分肯定了我省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再深化,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要深刻认识浙江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萌发地的历史使命,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八八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深远指导意义,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生态优势;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指示精神,并把它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车俊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工作再加力,推动污染防治向全面提升迈进。要推进污染全形态治理,深入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果,加强河岸生态化建设和改造,加快美丽河湖建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大力整治固体废物和垃圾,特别要下决心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坚决打赢垃圾分类处置攻坚战。要推进污染全链条治理,通过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淘汰高耗能重污染行业产能、严格实施主体功能区划和生态环境功能区划等,改变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率先在全国走出绿色发展新路,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使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要推进污染全省域治理,在深入推进城乡共治的同时,推动环境治理从以陆域为主向海陆联治转变,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加快建设“海上大花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车俊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加强领导,严格督查考核,上下齐心合力,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切实把生态环保任务落到实处,高质量推进美丽浙江建设。
 
050802.jpg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记者 王国锋 摄影 梁臻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