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车俊: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8-05-10 17:34:11    

3.jpg

10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省委书记车俊讲话。

车俊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
  
  10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提供强大正能量。
  
  熊建平出席。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统战工作,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今年统战工作。
  
  车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赋予了统一战线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定自觉地将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各项统战工作中去,努力实现统战工作理念、定位、方向、重点与时俱进。要传承好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留下的统战工作好传统、好做法,深入探究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在浙江的萌芽发展和实践轨迹,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指导。
  
  车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重点要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加强对民主党派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探索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多党合作效能。要着力解决我省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把宗教工作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里。要着力破解民族乡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认真抓好第三轮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计划,确保民族乡村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同时,优化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加大对口少数民族地区的帮扶力度,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更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同他们打交道的本领,努力把他们组织起来,切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使用工作。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抓好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年轻一代的培养。要积极做好港澳台海外凝聚人心工作,把赢得青年作为重点,搭建好交流交往平台,支持他们来浙创业创新。
  
  车俊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省委统战部要提高全局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各项政策和部署落实落地。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抓好重点任务清单的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切实把统战工作做实做好。
 
4.jpg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记者 王国锋 摄影 梁臻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