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确保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5-23 20:06:59    

7.jpg

       近日,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这是我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内在要求和具体抓手,也是新时代浙江坚持富民强省的一贯追求。全省上下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和工作标准,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计划的实施,做好“富”的文章的同时,突出做好“强”的文章,努力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从40年来浙江改革开放历程看,从资源小省崛起为经济强省,走的就是富民强省的道路。浙江的最大优势就是民营经济发达、民间活力充沛;浙江改革发展的最大特点就是藏富于民、老百姓比较富裕。现在,制定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就是要把民富、省强的优势做大做强。从15年来我省实施“八八战略”的实践看,无论是进一步发挥“八个优势”,还是推进“八项举措”,都是关乎浙江全局的重大问题,都贯穿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都体现着富民强省的鲜明导向。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制定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具有特殊的意义。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广大群众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制定实施十大行动计划,着眼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关切,是对浙江发展大局具有牵动性、引领性的重要载体。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扛起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的使命和责任。
 
  拉高工作标杆

  高质量抓好行动计划的执行
 
8.jpg
 
       计划制定后,关键在于执行。在每一个计划的执行过程中,都要拉高标杆,主动对标国际先进和国内一流,确保每个项目既能有效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能夯实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比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计划,虽然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基础,在全国叫响了、推广了,但也要看到兄弟省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力度都很大,稍有松懈,就完全可能会被甩在后面。我们不能满足已有成绩,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把“最多跑一次”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在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过程中,必须拓宽视野、拉高标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执行。
 
  坚持务实作风

  确保行动计划按时保质完成
 
9.jpg
 
       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环环相扣、步步紧跟,持续发力、狠抓落实。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订好“路线图”和“时间表”,实行清单化、定量化、项目化管理,做到一个专项、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相关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按照职责分工亲自抓落实,加强督促指导。盯牢薄弱环节,做到哪有问题哪出拳、哪段梗阻敲哪段、哪根弦松紧哪根。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吃透上级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上下联动,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确保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落地生根、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来源: 《今日浙江》杂志    | 作者:本刊评论员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