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新闻详情 A- A+
车俊:把群众路线和法治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8-06-06 09:17:15    

0.jpg

6月5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杭州西湖区社会治理管理服务中心考察。

  5日下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调研信访工作、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信访就是抓民心抓发展抓平安抓民生,把群众路线和法治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有力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促进社会更和美、更平安。
 
  车俊首先来到西湖区社会治理管理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信访干部,详细了解信访平台建设情况。该中心是全省首创的社会治理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通过资源整合、信息联通、功能集成,构建了有效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车俊称赞它是西湖区社会治理的“最强大脑”,要求进一步发挥信访窗口的主渠道作用,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效能,努力让信访群众“最多跑一次”。他说,群众来信访,就是有话想说、有事要办、有难求助。希望广大信访干部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把每一件信访件办实、办好。
 
1.jpg
6月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西湖区社会治理管理服务中心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
 
  随后,车俊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约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农民工的欠薪问题和铁路扳道房占道问题。车俊耐心地听取他们的诉求,不时询问情况,并与在场的省有关部门和杭州市、西湖区负责人交换意见,逐一作了答复。车俊还要求有关部门落实责任、跟踪督查,推动问题尽快得到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在听取杭州市信访工作汇报后,车俊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力抓实抓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责任,处理好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来信,真正做到在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要坚持综合施策,善用法律、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等办法,尽快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以理性方式解决问题。要以纪念“枫桥经验”5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对各类矛盾纠纷来一次大排查、大调查,提早预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信访问题线索处置力度,推动信访问题从源头上解决。
 
  陈金彪、周江勇参加上述活动。
 
2.jpg
6月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西湖区社会治理管理服务中心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记者 王国锋 摄影 梁臻    | 责编:赵晓霞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